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我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京滬線上的重要樞紐,一顆淮河上的璀璨明珠,這就是生我養我的家鄉——珠城蚌埠。

在這裡,你可以聽到張公山關於八仙的傳說,你彷彿能看到當年垓下十面埋伏的壯觀場面,你會情不自禁地去探討幾千年前的雙墩文字,你也會由衷的感嘆蚌埠盛產的光潔明亮的珍珠。

禹風厚德,這是蚌埠人的驕傲,當年大禹為治水“三關家門而不入”,傳承着中國人的美德,也鑄就了蚌埠人的道德根基。

聽老輩說,蚌埠建城只有一、二百年,是座年輕的城市。然而她卻飽經滄桑,從辛亥革命的淮上軍,到解放戰爭的徐蚌會戰,這裡流傳着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除了許多動人故事之外,蚌埠的自然景觀同樣是美不勝收。所謂“三山一水二明珠”。即城東、城南、城西三面環山,北面的淮河宛如一條玉帶,龍子湖、張公湖則是嵌在玉帶上的兩顆明珠,熠熠生輝。蚌埠像是中國的南北分界線,南方稱我們是北方,北方稱我們是南方,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形成景色多樣化,使珠城像一位妙齡少女,不斷的變換着她的美麗。

改革開放以來,蚌埠更是日新月異,往往一覺醒來就能發現又有了變化。如今蚌埠高樓林立,車水馬龍,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園區也日益興旺。

看到家鄉正像一顆明珠一般冉冉升起,看到家鄉熱火朝天蓬勃發展,我為之心潮澎湃。我喝着淮河水,呼吸着珠城的空氣,我,與家鄉共同成長。雖然我現在只是一名初中生,但我們是這座城市的未來,只有好好學習,不斷創新、進步,以優異成績回報家鄉,以過硬本領建設家鄉,讓家鄉更美麗,更富饒,更具神韻,更有魅力!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