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我家鄉,振興滁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家鄉,振興滁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藍天是白雲的家,樹林是小鳥的家,我們是祖國、家鄉的花朵,祖國、家鄉就是我們的家。 

  我們都有一個可愛的家,都有一個可愛的家鄉。我的家鄉坐落在風景秀麗的琅琊山腳下——滁州。我們滁州在長江以北,淮河以南,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家鄉,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面積達1.4萬平方公里,人口有420多萬,所轄兩市、兩區、四縣。我們滁州有兩千多年歷史了,這裡有號稱“天下第一亭”的醉翁亭,有歐陽修的千古絕唱——醉翁亭記,還有入口香的琅琊酥糖。 

  說到這裡,我就想起,我們是祖國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亮未來。熱愛家鄉,建設家鄉是我們神聖使命! 

  周恩來總理曾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我們現在從小事做起,從建設我么家鄉開始吧!作為青少年,只能把品格培養好,把書讀好,這樣才能做的真振興我們的家鄉。所以,我們青少年要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儘快的、徹底的改變家鄉落後的容貌。迎接世界的挑戰。 

  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先輩,是他們在危險之時用血築長城。而今,我們要向我們前輩那樣,毅然接受挑戰,毅然擔負起振興家鄉的大業。不自嘆,不自哀。奮發圖強,貢獻一切! 

  滁州能否強大,滁州能否崛起?最終將取決於我們能否繼承併發揚,中華名族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的團結精神、進取精神和犧身精神。只有這樣21世紀的滁州才能以強大的姿態邁入祖國的先進之列,才能成為國家中最發達、最文明的城市。我們需要這樣的城市。 

  前進,不甘落後的人們。 

  前進,迎接挑戰的人們。 

  前進,為了家鄉的強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鄉,振興滁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家鄉,振興滁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