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我家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家鄉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過去的我,不知道家鄉的領導的誰,甚至不知道,如果我到了其它地方該怎麼回來。——這一切,都因為那時候的交城是落後的,是貧窮的。但是,現在卻不同了,它有着翻天覆地地變化,不得不使人感嘆萬分!

  

  在烈日炎炎的盛夏,我們怎能不去避暑之地——玄中寺。在那裡,每天都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去觀光,遊覽,聽那裡的老人講,交城曾經被帝國主義掠奪,控制過。他們在這塊不起眼的土地上,燒殺強掠,無惡不做。後來,我國抗日戰爭勝利后,就在這裡建立了玄中寺。不知是因為它石頭多,還是因為它歷史悠久,或許其他原因,玄中寺又叫石壁寺。登上高峰,上面有一座聖潔的白塔,如果你爬到塔上,向四周望去,眾多的松樹柏樹,一排排,一行行,布滿一座又一座山。那深沉的顏色,大有深藏不露之意。

  寺院內,有許多佛像,它們雕刻精緻,雖然有成千上百座,但個個都別具一格,與眾不同。哦,裡面還有其他國家的國旗,那也許是我們國家和其他國家團結友好,和睦相處的象徵,的見證

  交城,不但有涼爽的夏日,更有晶瑩璀璨的嚴冬。

  

  雪后,紅裝素裹,分外妖嬈。一個粉裝玉砌的世界呈現在人們眼前,到處像拉起的帷幕。地上,房上蓋了一層厚厚的棉被,樹上開滿了雪白的“梨花”,不禁讓人想起了詩人岑參所說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雪花是北方的驕傲,當一場大雪鋪天蓋地而來的時候,那情景真是美麗壯觀。接一朵雪花在手心裡,還沒等你看清楚,它已經變成了一個晶瑩透明的小水珠。田野間,孩子們堆雪人,打雪仗,銀鈴般的笑聲回蕩在如洗的藍天中~~~~~

  

  交城的景色美,人更美。

  

  記不清在什麼時候了,我家門上的鑰匙被我“玩”丟了,無奈之下,我只好滿院找。這時,一個阿姨問我:“你怎麼了,有東西丟了嗎?”我垂頭喪氣地說:“是啊,我家的鑰匙丟了,我進不了家。”阿姨笑了笑,轉身走了。過了一會兒,阿姨帶着一群人來了,他們都在幫我找。太陽在趕路,樹影兒越來越短,可是我的鑰匙依舊未找到。正當我手足無搓的時候,這位阿姨有走了過來,親切地說:“走吧,去我家吧,你爸爸媽媽暫時還回不來,鑰匙也一下找不到。”阿姨還沒說完,又有幾個人過來讓我去他們家,我都委婉拒絕了,最後,我去了阿姨家。

  

  就是這麼一件小小的事,說明了平凡人中也有偉大者。

  

  交城——美麗的地方。勇敢,熱心,善良的交城人,現在就要用我們聰明的頭腦和勤勞的雙手共同創建一個美好的生活!

  

  交城——我的家鄉。望着太陽,望着明天,望着交城的一切。想到:我們的故鄉也在和我們一樣,在生長着,在蒸蒸日上着。

  

  交城——永遠的交城,願你這顆奪目的碧玉,越放越光彩,越雕越美麗,越畫越迷人!!!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