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女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女情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母女情 標籤:母女情作文 母女作文

天寒地凍,大雪紛飛,一切都那樣寂靜,此刻,隨着幾聲“哇哇”的哭叫,一個嬰兒順利降生,她的名字叫“清漣”。 

  母親在那樣的天氣里,在一家小診所忍着分娩的劇痛生下這女嬰,此時,母親笑了,這是一個新生活的美好開始。 

  從此,母親日夜奔波在單位與家之間,雖然日夜操勞,可她卻並不叫苦,因為她愛她的女兒。 

  清漣漸漸長大,到了上學的年齡,媽媽送她去上幼兒班,整整一個上午,清漣和小夥伴們玩兒的很開心。下午,媽媽又送她去上學,還沒到學校門口,清漣就對媽媽說:“媽媽,你回去吧,我自己知道路”,媽媽看着別的小孩還趴在他們媽媽的懷裡哭泣,捨不得離開媽媽,再看看自己的女兒,會心地笑了,女兒懂事了。 

  一年級的時候,清漣是班長,是老師選的,那時的班主任是一位女老師,很嚴厲,同學們都怕她,可清漣卻不怕她,因為媽媽告訴她老師並不可怕,他們嚴厲是嚇唬那些不懂事的孩子的,所以清漣很懂事,學習也很努力。從一年級開始,清漣參加了學校的體育隊,每天早上都鍛煉跑步,運動會上可沒少出風頭,家長們看着小清漣跑步的模樣都說象個小運動員,媽媽也以此為驕傲,此時,由於媽媽單位的房子不讓住了,清漣一家搬家了,新家離媽媽的單位很遠,媽媽每天都要騎將近四十分鐘的自行車才能到單位,這時小清漣有一個願望,長大要為媽媽買一輛跑得比她快的汽車。二三年級的時候,清漣又學習了舞蹈,四年級時又被老師選去學書法,雖然家裡並不富裕,可是媽媽卻一直支持小清漣學習各種才藝。 

  清漣在母親的呵護下度過了短暫而又美好的童年時光。她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一所重點中學。 

  初中生活在清漣的眼中是有些暗淡的,自從升入初中清漣的性格也變得內向了好多,從小那個眼睛大大的,總是露出微笑的,還很有膽量的小女孩兒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沉重的學習任務壓得她喘不過氣,再加上青春期,心理總是胡思亂想,十分矛盾,因此很少和家人說話,脾氣也十分暴躁,母親很理解她,並不和她爭吵。可是漸漸的清漣迷上了網絡,成績也下降了。家人開始擔心了。 

  一天夜裡,清漣躺在床上看一篇文章,題目是《感恩的心》,她一直都非常喜歡這首歌曲,卻從不知道其中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就出去工作,很晚才回來。每天傍晚,小女孩就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的盼望着媽媽回來。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回一塊年糕,在她們那貧窮的家庭里,年糕該是多麼的美味呀! 

  有一天,小女孩在門口等了好久,天也越來越黑,可母親還沒有回來,這時,天空下起了瓢潑大雨,小女孩十分着急,冒着大雨到外面尋找母親,她走了很遠,終於在路邊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媽媽,她使勁搖着媽媽的身體,媽媽卻沒有回答她。她以為媽媽太累了,睡著了,就把媽媽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讓媽媽舒服一 

點。但這時她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媽媽可能已經死了!她感到恐懼,拉過媽媽的手,卻發現媽媽的手裡還緊緊攥這一塊年糕,更讓她鎮驚的是媽媽手裡還有一張賣血的字據,她終於明白那每天美味背後的代價!她想失聲痛苦,卻哭不出聲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突然想到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是因為不放心她么?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該怎樣做。於是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回好好的活着,讓媽媽放心的走..... 

  讀了這個故事,清漣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淚水奪眶而出,那晚她在媽媽的房門口哭了好久好久,她想起了自己的媽媽每天早出晚歸,卻從不讓她吃苦;想起媽媽知道她喜歡雪,所以一下雪就為她堆雪人,陪她散步;想起媽媽在她骨折住院時一口一口喂她吃飯,趴在病床前陪她度夜;想起媽媽總是將餐桌上最好吃的菜留給她吃,將最好看的衣服留給她穿;想起媽媽越來越多的白頭髮、越來越多的色斑、越來越虛弱的身體...... 

  淚水打濕了她的衣襟,她這時才察覺到她平凡的母親是多麼偉大,而她又回報母親什麼了呢?她是不是還沒有哪個小女孩懂事呢? 

  從此清漣變了,再也不迷戀網絡了,性格也越來越樂觀了,並且在也不和母親發脾氣了。 

  在一次以母愛為主題的班會上,清漣和幾個同學一起隨着音樂伴奏表演了手語歌《感恩的心》她是領演,表演的很好,但或許沒有人會知道這表演背後的秘密,或許那並不是一次表演,而是一次心靈的啟迪。 

  耳邊又響起那首《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母女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