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母女情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女情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女情深

  ——讀《紅豺》有感

  蘇??睿

  豺和狼本是天敵,但我讀了《紅豺》這本書後,卻改變了我的看法。

  書中主人公火燒雲是一隻有三隻小豺的幸福母豺,卻因一次意外將大母狼招來將幼豺趕盡殺絕。當火燒雲想離開時,真是老天有眼,大母狼魂斷捕售夾,留下兩隻小狼崽。火燒雲復仇心切,當即咬殺一隻小狼崽,另一隻因有幾分美感,它當儲備點心帶回家撫養,取名甜點心。天長日久,彼此卻有了深厚的母女情。

  火燒云為了甜點心,與猛獸搏鬥,九死一生;為了甜點心,它放棄了自己精心挑選的伴侶;為了甜點心,它不惜生命代價去人類寨子偷雞;為了甜點心,它成了殘疾豺……付出終有回報,當甜點心有了如意狼君時,可為了火燒雲,它放棄了愛情,獨自承擔養育狼崽和照顧火燒雲的重擔。在甜點心生死悠關時,火燒雲義無反顧的與花耳朵狗同歸於盡,流幹了最後一滴血。

  在書中,每個情節都上演着母女情,都無時無刻吸引着我,感動着我。火燒雲競然為了撫養仇人的遺孤而犧牲自己的生命,這一壯舉太偉大了。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母親能夠像火燒雲一樣為了仇人的遺孤而犧牲自己的生命呢?據統計,每年都有數不清的嬰兒因為殘疾或其它什麼問題就被父母無情拋棄,成為了孤兒。他們與火燒雲相比,真讓人汗顏。在大自然中,無論多麼兇殘的動物,也很少有拋棄自己幼兒的行為。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還是一個家中的小皇帝,一切以我為中心。看了《紅豺》這本書後,我懂事了許多,懂得為媽媽分擔心事,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學習也刻苦了許多。記得有一次,媽媽生病了,我就給媽媽端飯,端開水等等,媽媽誇我很懂事呢。

  感謝《紅豺》這本書,讓我懂得了這麼多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母女情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女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