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女情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女情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去上英語課的一個傍晚,天陰沉沉的,天空中飛舞着晶瑩的雪花,雪華被風一吹,像頑皮的孩子四處亂散。雪越下越大,不久便像鵝毛一般。望着地上越積越厚的雪,我想:“真倒霉,偏偏碰上這樣的鬼天氣去上課,風雪這麼大,天這麼冷,路又滑,乾脆今天就別去上課了。”母親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從衣櫃里取出厚厚的羽絨服,溫和地說:“穿上厚羽絨服,今天你別騎車了,我馱你去。”我剛要說什麼,母親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做任何事都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要想成功就必須付出艱辛。”我會意地點點頭。母親一邊幫我穿外套,一邊說:“真是媽媽的乖女兒。” 

  就這樣,我們出門了。后厚的羽絨服把我裹得嚴嚴實實的,媽媽把她的羊絨圍巾圍在我的脖子上……我感覺全身上下從裡到外都熱乎乎的。 

  母親騎着車帶我行使在風雪中。路上夾雜着北風的小雪粒抽打在母親的臉上。而我呢?戴着厚厚的羽絨服帽子,蜷縮在母親身後,母親用她那瘦削的身軀為我遮風擋雪。路上雪很厚,母親小心翼翼的蹬着車,還不時回頭看看我,好像生怕把我凍壞。就在母親回頭的一瞬間,我看見了她的臉。她的臉早已被夾雜着小雪粒的北風吹得通紅。我忽然想起母親的圍巾這時已戴到了我的脖子上,我忙說:“媽媽,這圍巾還是您戴吧,用它可以擋擋風。”母親卻說:“快帶好,我不冷。” 

  由於汽車的碾壓,路面跟鏡子面似的,母親趕忙下了車推着我艱難地走。忽然腳下一滑,車子微斜了一下,眼看我就要從車上掉下來了,這時,母親用左手扶住車把,伸出右臂使勁地把我摟住。我安然無恙,坐上車,母親繼續推着我向前走去…… 

  下課時,我是被爸爸接回家的。路上我問爸爸:“媽媽怎麼沒來接我呢?”爸爸緩緩地說:“你媽媽在送你的路上胳膊的肌肉被拉傷了。這時,我回想起媽媽在送我的路上出現的險情,而她,卻什麼也沒說,甚至連眉頭也沒眨一下。回家后,我看見媽媽的胳膊紅腫得厲害,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我撫摸着媽媽紅腫的胳膊,而她,撫摸着我纖細的小手。我們母女就這樣依偎着,好久好久…… 

  一時間,愛在手中傳遞;愛在時空穿越;愛在心中沸騰。就這樣,我在充滿愛的樂章中成長着。 

(歡迎大家來欣賞我的作文。希望大家多多提出寶貴的意見,一旦採納,將給提建議的人5分至10分不等的獎勵,也希望大家多多為我打分。多謝!多謝!)

您正在瀏覽: 母女情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女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