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雨中的母女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中的母女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時,天下着雨,媽媽騎着電瓶車接我回家。我坐在後面,鑽進媽媽的雨披里,雙手緊緊地抱着媽媽的腰,身體緊緊地貼着媽媽的後背,媽媽的體溫傳給了我,我不再感到寒冷。 

  雨,絲毫沒有減小,反而越下越大,雨點打在雨披上,發出“噼啪噼啪”的響聲。我怕雨把媽媽的衣服淋濕,便扯了雨披,好讓雨披把媽媽全身都遮住。 

  “晶晶,冷嗎?”正在騎電瓶車的媽媽忽然轉過頭問了一句。“哦,不冷,不冷,一點也不冷。”我不想讓媽媽為我分心,趕忙回答道。 

  媽媽這才轉過頭去,繼續專心地開着電瓶車。 

  看着媽媽那瘦弱的背,我的心裡不禁湧起一股莫名其妙地憂愁,鼻子里也不禁有種酸酸的味道,眼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因為,我想起了媽媽對我的愛,想起了媽給我的溫暖,想起了媽媽整日為我操勞的身影。 

  我輕聲地問道:“媽媽,你冷嗎?”我明顯地感覺到媽媽的身體微微一震,媽媽沒有馬上回答我,過了幾秒鐘,媽媽大聲說道:“呵呵,不冷。” 

  媽媽的語氣中似乎流露出一份意外、一份驚喜和一份快樂。我這才發現,我那短短的一句問候,竟讓媽媽這樣感動,這樣開心。此時自己的心好像被什麼抽打了一下,隱隱作痛。 

  雨絲毫沒有要停的樣子,仍然“噼里啪啦”打在媽媽的雨披上。 

  聽着乏味的雨滴聲,我的思緒不由得飄回到上幼兒園的那段時光。 

  那時媽媽也常常接我回家,媽媽騎着那輛現在早已無影無蹤的舊自行車,每到放學,我都要跟媽媽說我一天在幼兒園的“光榮史”,媽媽總是耐心聽着我的“高談闊論”,就像聽着一個個動聽的故事一般。那時的我,就像一隻小鳥,在媽媽跟前“嘰嘰喳喳”說個沒完…… 

  “是不是在想以前的事啊?”媽媽似乎算到我心裡所想的。也看穿了我內心所想的任何事。忽然媽媽竟發出“咯咯咯”的笑聲來:“你小時候最調皮了……” 

  聽着媽媽的話,我的心裡猛地一震,也沒聽清她後面說的話。 

  是啊,不知從何時起,我不再是媽媽跟前那隻整天“嘰嘰喳喳”的小鳥了,有些東西,我寧肯埋在心裡,也不願跟媽媽說,媽媽呢,見我不願多說,也不再多問,所以我們母女倆似乎有些陌生了。 

  可就在今天,就在雨中,就在同一件雨披里,我和媽媽好像又回到了以前。 

  家,還沒有到;雨,已經停了;我和媽媽之間說說笑笑還在繼續着…… 

  平湖市鍾埭段墅小學六(3)班  秦晶  

  指導老師 孫祥根

您正在瀏覽: 細雨中的母女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中的母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