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科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科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處處都有科學。今天由我來為大家講述幾個我與科學的“親密接觸”。

  中午,我正在窗戶旁邊安安靜靜地寫作業,陽光火辣辣的照射大地,可我們家裡還得開着燈讓我們寫作業。突然,奶奶把燈一關,屋裡立刻光線暗淡。我嚇了一大跳,問我奶奶為什麼要關燈,奶奶沒有回答。而是從電視機背後拿出一塊白色的鐵板放在被太陽照射的窗戶上,哇!原本光線暗淡的房間瞬間亮了起來。我趕緊問哥哥是什麼原因,哥哥得意地說:“這是因為陽光反射所造成的。”“陽光反射是什麼東西?”我問道。……

 哥哥被我繞糊塗了。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哥哥拿出了一個放大鏡和一張紙,我問:“又要幹嘛?”“待會兒你就知道了。”哥哥神秘地說。哥哥把放大鏡對在陽光下,只見陽光通過放大鏡后竟然變成了一束“小陽光”!咦?放大鏡不是把物體變大嗎?陽光怎麼變小了?難道放大鏡壞了?見那束“小陽光”射在小紙條上。過了三分鐘,啊!小……小紙條被燃燒起來了!我趕緊問哥哥怎麼回事。哥哥告訴我:“物體燃燒必須滿足三個條件,可燃,助燃,和熱點,小紙片是可燃物,放大鏡是助燃物,太陽光就是熱點。當太陽光被放大鏡聚集在一起,溫度就會升高達到燃燒的熱點,這樣以來物體就開始燃燒了。

  原來生活中到處都有許多的科學,想到偉大的科學家愛迪生,愛因斯坦,牛頓,我的心裡不禁泛起一絲敬仰和欽佩之心。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科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