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岳飛精忠報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岳飛精忠報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岳飛精忠報國 

  岳飛是南宋的著名的軍事家,抗金名將,他那精忠報國,光彩照人的故事千百年來幾乎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岳飛從小勤奮好學,文武雙全,就在岳飛20歲那年,金兵侵犯中原,所到之處,燒殺搶掠。岳飛是個愛國的熱血青年,他決定奔赴戰場,殺敵報國。 

  岳飛的母親最了解岳飛的心思,他鼓勵兒子奮勇殺敵,報效祖國,他在岳飛的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岳飛銘記母親的教誨,奔赴抗擊金軍的站斗前線,屢建戰功,成了一名令敵人聞風喪膽的將軍。他率領部隊北伐,收復了被敵人侵佔的大片國土。但就在他取得抗金鬥爭全面勝利之時,昏庸無能的宋朝皇帝聽信奸臣秦儈乘機求和的勸說;一連頒發十二道金牌,強逼岳飛立即班師,岳飛壯志難酬,只好揮淚班師。這時岳飛寫下了千古絕唱《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欄處, 

  瀟瀟雨歇。抬望眼, 

  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此次岳飛被免除兵權,宋高宗和秦澮派人向金求和,岳飛堅決反對。秦儈以莫須有的罪名將岳飛毒死,臨死前岳飛寫下了“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這樣,一代抗金名將岳飛慘遭殺害了,岳飛死時年僅三十九歲,但他精忠報國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

您正在瀏覽: 岳飛精忠報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岳飛精忠報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