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忘不了的同學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同學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老師給了我一個重新審視同學情的機會。面對這個命題,我想說,在我的眼裡,同學情並不是在他人面前的吹捧和奉承,我認為,真正的同學情應該是很“另類”的,例如,同學之間的競爭、同學之間歡笑、同學之間的互助、同學之間的寬容……

  同學之間的競爭。班級的第一併非是靠拳頭贏來的,也不能靠眼淚換回來的同情維繫,真正的第一應該是用良好的品行和學習成績來證明的。這不,還沒有結束對其它班的討伐,我們班就打起了仗。作為一個冠軍候選人,我自然也身居前線。經過屢次考試的洗刷,堅持住的人越來越少,我和李浩宇、熊思齊等人就開始了“拉鋸戰”,為了在一次考試中超過對方,我們加倍的努力。白天遇見時打個招呼,看似友好,可到了晚上卻紅着眼圈拚命地吞食着精神食糧。記得有位名人說過:“在你為成功而陶醉的時候,你應該感謝你的競爭對手,因為他使你獲得了向上的動力。”說實話,我真的很感謝他們,謝謝他們不斷的努力讓我時刻居安思危,成績一路領先。

  同學之間的鼓勵。這個“鼓勵”是指生活中的摯友對我的一些言語上的幫助。記得我曾有過很沮喪的時候,那是我學習的低潮期,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同學之間的友誼就變得那樣的重要。每天中午吃飯時,餘思名、張文幾個同學想盡辦法談論許多愉快的話題,使我的心態得以調整。同學們的鼓勵使我懂得了應該怎樣去幫助他人,當他人遇到困難時,我時常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去分析,在生活中對他施予鼓勵,在學習上給予全力的幫助。同學的關心讓我學會了助人為樂,讓我學會了以樂觀的心態去鼓勵他人,幫助他人!

  同學之間的互助。同學之間的互助比較常見的有兩種形式,首先就是學習上對同學的幫助,其次,就是平日里的一些看似不經意的互助。為了配合成績好的學生對學習稍微落後的學生的互助行動,陳老師將胡道歐的座位安排在了我的前面。從那天開始,我就擔當起了輔導員的職務。雖然很辛苦,但是我卻從中體會到了幫助他人的快樂。當然了,既然是互助就應該是互相幫助,不僅僅是我幫助別人,別人也給予了我熱心的幫助。那是一次臨時調換的思品課,我摸摸書包,根本沒有思品書的影子,難道是我忘帶了,不會不會,我再次翻了翻書包,可是翻上來翻下去,還不見書的身影,我急得真想哭。赫然,一個聲音傳了過來,是我的同桌馮雪琪:“彭思涵,你難道忘帶書了嗎?”我抬頭一看,望望馮雪琪的課桌,她也沒帶,唉!“彭思涵,我借了本書,一起看吧!”看着馮雪琪的眼神,我呆住了,我真沒想到他會把書借來跟我一起看(因為她一貫是以自私自利著稱的)。我要感謝我的同桌,感謝她沒讓我落入聽天書的境地。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們即將迎來生命中第一個“離”。心中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惜別。可是不論走到哪裡,我都不會忘記諄諄教導過我的老師。更不會忘記跟我相處了六年的同學。六年來,是他們的信任和無私,讓樸實寬厚、樂觀真誠的我在每一次選舉中都能脫穎而出。

  無論下一個起點在哪裡,我都會記住曾經同窗六年的兄弟姐妹。六年的風風雨雨,我們一同經歷了無數酸甜苦辣。未來,他們也許都會因為時間的變化而消逝,可是無論如何,也抹不掉我們之間的友誼以及那珍貴的同學情……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同學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同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