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同學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同學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如果你開始想念以前,你就老了。”如果按某個定義來說,我承認,我老了——儘管我只有13歲,儘管我還是個朝氣勃勃的少年。我開始懷念那天天真無邪的小學生活,開始懷念小學校園的一草一木,開始懷念啟蒙老師們的音容笑貌,更加懷念那美好快樂、如紅酒一樣醇香的同學情。

  六年的小學生活,留下了似山高似海深的同學情。或許是在大操場上奔跑,或許是因摔倒而被同學扶起的情景,或許是幾個小頑皮被老師哭后而掉下的眼淚……開心也罷,傷心也罷,一切的甜酸苦辣、歡笑淚水,都已成為我永恆的回憶,人生中最純真可愛的一筆。同學情,千絲萬縷都時時刻刻觸動着我的心靈;同學情,如此深,如此純,如此令人難以忘懷。

  但在懷念的同時,我也默默地嘆息。嘆息什麼呢?嘆息同學情的短暫,嘆息同學情的逐漸遠去,更加嘆息,我們再也回不了那美好純真的同學情!每個周末,我都和一些以前的同學通電話。他們之中,有的考上了順德一中,學習和生活都十分精彩;有的在不太理想的學校讀書,話音里多了一份沉重、擔憂;有的甚至在外省讀書,連電話也撥不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每張臉都變得成熟了,每顆心都變得深湛了。我們不可能回到那純真美好的時間裡,我們甚至可能不會再相聚!這,是因為我們長大了。難道長大的代價就是那純真美好的同學情嗎?那我寧願要回那不可能再擁有的純真同學情!人生就是這樣,得到一樣東西,就必然失去一樣東西。我嘆息!我嘆息!我嘆息同學情的逝去,嘆息蒼天的冷酷無情!

  但向前望,又何嘗不是美好的人生呢?正因為那一份份美好的同學情,才讓我對生活一切充滿憧憬和信心。看!初中的生活一樣精彩,初中的生活一樣快樂,初中的生活一樣充滿同學情。或許,在初中三年的時間裡,能與更多的新同學結下更深湛的友誼呢?一定會的!我的前途一片光明!至於那美好的小學同學情,就讓它成為我心中的一瓶紅酒,越釀得久,就越香醇。偶爾平常,就會讓我這個“老人”喚起對小學時代同學情的無限想念,更讓我這個“少年”對前途充滿信心。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同學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同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