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記碎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記碎念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夜,很深。

  整個喧囂的城市霎時間安靜下來了,像一頭沉睡的小獸,靜靜的,繼續力量。似乎就連星星也睡過去了,很少見到月亮。天空好像缺了什麼點綴,但多了幾分深邃。於是,就總喜歡背靠在藤椅上,偶爾看見一兩顆星芒在眼前做水平直線運動。緩緩地,猶如我此刻的思緒,慢慢回憶這一天,這一年烙印心裡的小事,或者腦海里充斥着未來小心翼翼的猜想與構思,時間放慢了腳步。

  聽說,夜晚植物們精神抖擻地吐着二氧化碳,我卻輕嗅着小樹林里的空氣,和摯愛的朋友一起。或掩面而笑或哈哈大笑,繼而打破沉寂的黑夜,清晰聽見自己內心溢出來的喜悅。這因該是我目前所能觸及大自然的底線了吧,好像是當地球上只有兩個動物感受最純粹的心靈溫泉,自然所給予的。“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耳。”

  當你閑適時,有嘗試過進入一朵花或一株植物里嗎?當然,我說的是你的思維、靈魂。告訴你一個秘密,當你真正想不透什麼時,就拿你喜歡植株到被黑夜包裹的小花園裡吧,試着輕輕閉上眼睛,讓無數分子擴散到你細胞里,會感到世界靜止了,心中的結也會慢慢解開。就像“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的境界,猛虎也醉。

  我愛的是夜晚的味道,或許植物排放什麼的味道,能植入我心底,也就能看透,世界上一切都依舊美好,即使天災人禍肝腸寸斷,也能絕處逢生。

  重慶市西師附中初二:傅小芮

  點評:散文要做到形散神聚,要有一個明確的主題。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夜記碎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記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