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願斷線的風箏別飛太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斷線的風箏別飛太遠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一早上升旗儀式完畢之後,學校頒了一個“第六屆中小學生書信節徵文大賽”的市獎和一個市榮譽證書。令我感到幸運的是,我參加此次徵文大賽的兩篇作品分別獲得了陽春市三等獎和二等獎,還獲得了一個陽江市的榮譽證書。頒獎完畢之後,我們便分成低、中、高年級集中,接下來老師便要宣布上周獲得“流動紅旗”的班級。

  在分級集隊時,好朋友小仙(化名)兩手搭着我的肩膀,說了些表揚我獲獎的話,集完隊伍后,老師手裡拿着鮮艷的流動紅旗從舞台旁邊走了上來。這時候,旁邊的幾個同學在說關於市教育局推薦我們訂購《關愛明天》的事情。小仙說話聲音比較大,在班裡她即使是和同學普通交流說話時全班同學都一般能聽清楚。分級集隊后,大家都保持着沉默等待老師發言,那種安靜是不言而喻的。小仙卻無濟於事地和其他同學說話,而且越說越“起勁”。老師發言了,由於小仙在我的背後,所以老師剛開始時說了點什麼我也聽得不太清楚,在那種情況下我便開始對小仙的行為感到有點反感。因為我們都是尖子班的同學,言行都比較容易受到其他人的關注,甚至可以說全體師生都把目光投向尖子班的同學。在別人眼裡,尖子班的同學都是乖巧聽話的。而最令我感到反感的是小仙在老師說話時自已也說話,這是不尊重老師的行為。

  我環視了一下四周,只有小仙一人在下面說話,心裡便想:如果老師聽見她說話,當著大家的面批評她多不好?她又是尖子班的同學,別人會怎麼看她?

  於是,我悄悄地對她說了一句:“小仙,別說話了,有什麼事情一會兒解回到教室后再說吧,現在就你一個人說話,如果被老師聽見或者看見是你,批評了多不好?”她聽了之後果然不再說話了。

  我一直以為我的做法是正確的,然而,我的“以為”使我失去了她。使我們的友誼猶如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遼闊的天空中飛翔,尋找不到方向……

  我不知道那句話是否得罪了她,我更加不知道自己說那句話錯在何處,她卻無緣無故地生氣了。從那天回到教室后開始到現在,她都沒有理睬過我,她一副不滿的樣子使我悶悶不安。

  難道我做錯了嗎?我說那句話並沒有其他意思,完全是好意。我把這件事和班上的好朋友說了,一些了解小仙的朋友告訴我,她們也曾經和小仙產生了矛盾,並且告訴我,小仙是一個只為自己利益着想,只要自己快樂而不顧別人感受的人,她沒有把友誼當是友誼,可能只是一場遊戲。雖然如此,但我並沒有誤會過她,因為她的性格我了解。我覺得如果真的是一對真心朋友,就應該包容她的一切!

  我努力地嘗試去和她好好地談談,看我們之間是否存在什麼誤會,但是我沒有辦法接近她,她好像一直迴避着我。我就猶如一陣狂風,她就像那隻斷線的風箏,我追逐着她,她便飛得越遠……

  就在此時此刻,有同學給我遞來了一張紙條:“她是一個為自己利益着想的女孩,我們分尖子班后你才和她同一個班,你不完全了解她。她不值得你為她付出真心,如果你執着這樣去做,最後受傷的只有你自己!愛你的、喜歡你的、想和你交朋友的人很多,少她一個朋友又會怎麼呢?長痛不如短痛,早日忘記這段錯誤的友誼吧!你只是在錯誤地方和一個錯誤的人發生了一段錯誤的友誼,你們的回憶也是錯誤的……”

  我不想相信這一切,仍然繼續前往追隨那隻斷線的風箏,而她卻又飛得越遠了……

  這一次,我收到的不再是一張紙條,而是被同學拉到了一邊:“業娟啊,你忘記了小仙要你在你的博客上鏈接她博客的事情了嗎?那天的事情並不是因為一句話的原因啊,你好好地想想吧……”

  突然,我想起了前些日子小仙要我在我的博客裡面鏈接她的博客網址,給她增加點擊率,但是回家后我忘記了鏈接,她知道后好像很不開心的樣子,在上周五時我們又談到了博客,我才告訴她我忘記了鏈接,告訴她放學后再鏈接上,她又開始了一副熱情的樣子……

  但我周日因為沒有上博客,所以沒鏈接。周一早上到教室后她沒和我說什麼,只是一言不發,升旗時便發生了這件事了。後來,同學提醒我,我們學校獲獎的人一共是六個人,除了我獲得三個獎之外其他的五個人都是一個徵文獎。

  這令我想起了幾星期前曾經也阻止過小仙自已在舞台下說話的事情都沒有使我們產生矛盾,難道是因為那天我獲了三個市獎嗎?因為獲了獎,阻止你在下面說話,即使是好意也只能是一個錯誤嗎?我非常的不解,獲獎和這件事存在着什麼關係?博客鏈接又會和友誼扯上什麼關係呢?

  不管你和我之間的友誼是否存在着利益,我都不後悔曾經與你成為好朋友,因為我問心無愧。

  現在我們路過時也只是一個擦肩而過,沒有一個招呼,你甚至是連看也不看一眼我,步伐是那麼的穩定。我們都走在那方向相反的小路,路旁的風景已不再昔日的美麗……

  如果我在博客上發一篇博文或者在博客上鏈接上你的博客地址,我們是否會回到以前,回到以前的無話不談?繼續我們的緣份?

  如果確實如此,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想要的友誼永遠是最純潔的,它,沒有任何利益的存在。那份純潔的友誼,就是一種無可挑剔的純凈物,只有一種物質存在,那就是最純的友情。

  我們的友誼,彷彿是斷了線的風箏,越飛越遠,使我不知所措。即使我覺得茫然,也不會再去追逐那隻斷線的風箏。如果這真的是一場錯誤的友誼,那麼就讓一切回到原點。

  我只願這隻斷線的風箏最後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而我更希望的是,這隻斷線的風箏能夠找到那條斷開的線。即使是在線上打了一個小結,即使我們的心都留下了一道傷痕,但是我堅信時間能夠證明一切,時間能夠彌補一切不足!

  不管如何,我都希望這隻斷線的風箏不會飛得太遠……

您正在瀏覽: 願斷線的風箏別飛太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斷線的風箏別飛太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