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梔子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梔子花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在江南,哪兒盛產梔子花,我愛故鄉的梔子花。

  梔子花又名金梔子、銀梔子。它在5—6月份連續開花。四季常青的它,碧綠色的葉面十分有光澤。梔子花只有我的小手掌那麼大。它有兩到三層白色的花 瓣。它們一層層“包圍”着金黃色的小花蕊,向四周張開,好像在對我微 笑,十分可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是綠白相間的,宛如奶油冰淇凌,十分誘人!在陽光下,漫山遍野的梔子花一片潔白,十分美麗,陣陣微風吹來空 氣中到處瀰漫著濃郁的梔子花香。雨天,梔子花就更美了! 經過雨的滋潤, 潔白的花瓣呈現出柔 和的乳白色,好像在牛奶中浸過一樣。綠油油的葉子 經 過雨的沖洗后,閃閃發亮。葉面上還點綴着幾顆“珍珠”,顯得楚楚動人! 整株植物顯得生機勃勃!

  故鄉的人們都非常喜歡它,特別是老奶奶們,喜歡把它帶在身上和頭 上,成為故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梔子花不僅美觀,而且有藥用價值,它的果實梔子就是很好的中藥材。

  我愛故鄉的梔子花。我愛它的一片潔白;我愛它的一片碧綠;我愛它的樸實無華;我愛它的馥郁芬芳……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梔子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