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園早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早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懶惰的傢伙,每日只是按部就班地吃飯、上課、睡覺,連校門都不願出,更嚴重的是我從來就沒有想過改變這種生活。時間的溪流就這樣在我身旁悄無聲息地流淌,不知最終會流向何方。

  過了寒假,生活照舊,周末依然是睡懶覺的絕佳機會。因為不用忍受思想鬥爭帶來的精神折磨,於是不知不覺,在時鐘的滴答聲中,已然過了十點,我們還在與周公傾心交談。即使有時睡不着,也要微睜着朦朧的雙眼躺在床上享受被卧帶給我們的溫暖。這個周六,想必不會有什麼改變。到了九點,寢室還無一人起床,突然不知從何處傳來一位老兄夾雜着一絲喜悅的驚奇的叫嚷聲:“今天的陽光好燦爛啊”。一瞬間,寢室所有人便邊揉着惺忪的睡眼,邊不由自主地朝窗戶望去。可不的么!明媚的陽光透過玻璃窗肆無忌憚地撒在黃色的長條桌上、潔白的牆壁上、乾淨的地板上……跳躍的光線像鳥一樣起起落落,讓我們年輕的心葉不由的歡呼雀躍起來。

  時令雖然早已過了驚蟄,但連日來陰霾的天空卻讓人覺得窒息,感受不到一絲春天的氣息。這陽光使人們倍感溫暖!“快起床到外邊看看去!”大家異口同聲地喊到。隨即起床晃動床板的嘎吱聲,洗蔌帶來的嘩嘩流水聲,不時與我們的耳膜進行着親密接觸。不一會,大家便一切就緒飛奔至樓下。

  剛跨出大門,遠遠地就望見操場上空飛舞着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風箏,原來有人比我們發現的早啊。大家爭先恐後向操場跑去。雖然迎面吹來的風還夾雜着絲絲寒意,但我們的心卻是暖暖的。

  畢竟,春姑娘已經輕輕地向我們招手了。

  坐在操場枯黃的草梗上,看着四周一對對甜蜜的情侶拽着風箏線跑啊跳啊,聽着不知是誰發出的興奮的叫喊聲,我們幾個單身漢不無羨慕地感嘆:“好幸福啊”。末了,悻悻地來句“無所不能的上帝何時才能把她賜到我身邊呢?”不過,這些最多也只能算是一時的想法而已。

  不久,我們的注意力便轉移到屁股下滿眼枯黃的大地上了,因為不知道是那位心細的兄弟在枯草中發現了一株新生的綠草芽,這讓大家的情緒更激動了,跑啊,叫啊,好象美麗的春姑娘被我們抱在懷裡似的。這歡樂的氣氛讓放風箏的情侶們都放慢了跑動的腳步,不約而同地朝我們投來束束詢問的目光,那疑惑的表情好象在問:“一群光棍有有什麼值得這麼高興的事么?”他們那裡知道我們的樂趣啊!唐代大詩人白樂天曾經賦詩讚草曰“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可敬可愛的的生命力極端頑強的野草,不正是報春的使者么!?

  ?情侶們只意識到春光明媚,是放風箏的好時節,沉浸在甜蜜的兩人世界里,而我們卻拜會了春天的使者,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一年之計在與春,春天是四季的開端,播種的季節,在春天播撒下希望的種子,到秋天才能收穫累累碩果。?

  ?抬眼向遠處望去,泛黃的柳條舞女般婀娜多姿地隨風擺動,燕子在透明清澈的天空一掠而過。這已經是春天的晴空了啊!我不禁自語到!

您正在瀏覽: 校園早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早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