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墨書香自有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墨書香自有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淡墨書香自有趣

  甘肅臨澤縣 倪家營中學八年級2班

  羅帥

  不覺間已成為一個愛書如命的人,正如愛大自然一樣,從中感受到山水的靈魂與秀美,受到啟發和感染,讀書的世界是思想神遊,入鏡入境的品味,洞悉人生百態與社會歷史,常為書中的語言的精美而驚嘆不已,更為那造境染情的切夫深感望塵莫及。平素我深深地感到這古老而又樸實的文字如同發著靈光的魔石,在文豪筆下,越過了歷史,穿過了時空,走入了我如饑似渴,渴望春雨滋潤的心靈。 

  說到底,人是一種奇異的存在,能在億萬年的進化中走入自己創造的文明中,創造着,吸取着,演繹着,走到了今天。其間凡能記載歷史,傳遞人生的書卷浩如煙海,而這些散發著墨香的、或鍍金的、散發於金石骨木、密疏地把書寫於帛紙麻布的文字,散發著歷史與文化的魅力。那枯黃的紙頁,斑跡點點遺存着先人的哲理與智慧,猶如一部厚重而又悠遠的歷史。讀之,如同回到了古時先民在洪荒中開闢光明與自由的鬥爭去,豈不快樂,豈不給心靈的崇美的享受和鼓舞。 

人,或儒雅,或粗俗,或淺陋,或深沉,皆可以成就一種性格一段人生故事,而境界的高低,品味的優劣卻是一個讀書的過程的積澱。仲永不讀書,最終淪落為一不如常人之庸俗之輩,左思以十年之讀書,終寫出了讓洛陽紙貴的<<三都賦>>,杜甫有詩云:“讀書破萬卷,下筆若有神”。由此觀立,書香可滋潤涵養造就一個人。 

  明月之夜讀書,心裡會湧出“海上生明月”便可以入境之中,皓月寂夜,蟲聲低吟,一盞小燈,便造就了“一切境語皆情語”的境界了。 

 黎明清晨,早起,手捧唐詩宋詞,於窗前,於小院香徑,於河畔,於花叢小草邊,皆可以吟詠誦讀,書聲在清晨的空氣里,地心境里,早已化作一泓清泉,如於上的彩虹…… 

  一位哲人說過,除卻讀書都讓人,多麼清純的境界,有書相伴,此生也無憾了。一生何其短,於世何求,只願此生中,在漫漫文字的世界中永遠地追尋自己的夢想,任時光飛逝,而我心永遠年青。 

書趣,人生之大自在。 

  指導老師:李克志

您正在瀏覽: 淡墨書香自有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墨書香自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