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務勞動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務勞動日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答應讓我來生煤爐。 

我原來以為生煤爐很容易,實際上煤爐很不好生着。媽媽先對我說了生煤爐的要點:“生煤爐時,先要在爐子里放上木屑、廢紙等容易燃的引火物,然後把引火物點燃,再輕輕夾起煤塊,放入爐中,就行了。”說完,媽媽買菜去了,留下我一個人來學。 

  我照着媽媽說的,先把木屑和廢紙放入爐子里,用火柴去點,但由於我胳膊短,不是燒疼了手,就是火柴滅了。我正愁眉不展時,忽然看見了酒,我不由眼睛一亮,一拍大腿,一個好注意湧上了心頭。我用火鉗把裡面的廢紙夾出來,向上澆了一些燒酒,再放入爐里,然後把兩根火柴點燃后一起扔進去。“呼”的一聲,燃了!我高興極了,急忙添紙、加煤,忙得不亦樂乎!待爐燒紅后,我又把一塊煤放進去,等它燒着。我站在一邊想:“原來這到容易!”不由得意起來。誰知,“驕兵必敗”,正當我得意之時,只見爐里冒出一股煙,煤一下子碎了。呀!這是怎麼回事?我只好哭喪着臉把碎煤夾出來,又用鉗子夾了一塊乾的煤,踮着腳,雙手捏緊火鉗柄,小心翼翼地把煤放進去,這才放下了心頭大石。 

過了一會兒,下面的煤紅了,我又把另一塊放了進去。一會兒,兩塊煤都着了。我高興地喊:“成功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我正要告訴她成功的消息,她卻看着我笑了。我莫名其妙地走到鏡子前一看,啊!我成了大花臉了。我不由得也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家務勞動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務勞動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