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心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心遊記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月心遊記

  當我來到月球,望着這似乎是煙雨朦朧的江南時,不禁十分疑惑。這裡彷彿和地球中的江南十分相似。青山隱隱起伏,綠水如帶,流向遠方。回頭一見,只見二十四橋架在水面。遠處忽見一佳人從濃霧中走來,濃黑的長發在頭上挽成一個髻,用一金釵托住。再走近些,見她身着褶皺繡花拖地長裙,外套灰鼠銀長襖,肩披銀絲珍珠褂,銀絲袖上綉着一縷紅梅,手拿一玉簫緩緩走來。我正納罕月心怎麼會有人居住?難道月心也有氧氣?我試着揭開面罩,卻發現早已不見了。不知何時我已經穿上這裡人的着裝。我正打算走入叢草躲開那一佳人,沒想到那一佳人卻走上橋的中央,坐在扶欄邊望着清澈見底的水,橋邊那盛開着的鮮紅的芍藥和經過風雨侵蝕過的青石街道。

  夜晚來臨了,在一輪好似月亮的白色球體出來了。那佳人開始吹簫,婉轉而凄涼的簫聲從幽靜的夜中飄來,時而如一潭平靜的湖水,時而如涓涓細流的小溪。一曲完罷又奏一曲,我陶醉在其中,夜晚的濃霧染濕了我那輕紗般的長裙。時間過得真慢,可知否,月球28日才迎來一個白天啊!那佳人湊完三四曲后又緩緩走了下來,向我這邊走來。我等她走近一看,總覺得她是那麼的熟悉,好像在哪裡見過。我不由的站起來細細地端祥着她,端正的五官,白皙的膚色,修長的雙手。果然為一玉人啊!這不禁讓我想起“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這句美詩,可惜看不見月亮。

  忽然,那一佳人走近,看到了躲在叢草中的我,我正尷尬不已時,她倒是先說話了:“嗨,你不是我失蹤已久的朋友嗎?你怎麼在這兒?你應該……”“哈?穿越?不會吧,我這可是在月球呵!”我正準備問,而她早已經拉着我的手和她走了起來。她走得很快,可能是因為月球引力小的原因吧。

  不一會兒我便和她到達一座府邸前。雪白的圍牆和門,乳白的屋檐。圍牆上雕刻着“鳳求凰”的圖案,真是精美至極。走入其中又見一門,大概是客廳吧。坐定,一僕人送來暖身子的酒,竟是——桂花酒。那僕人長相極怪。手指有六根,兩雙耳朵,膚色偏淡藍,頭髮少得可憐,可身材卻極其的高大。從那佳人那裡知道,她的好友名叫“洛常曦”,她叫“桑榆”。那天晚上她同我聊了許多:傳說這座府邸在萬年前就存在,是以絕對零度的冰打造成的圍牆,來者不善者便會觸冰而死。我驚嘆這裡的人的工藝,在“鳳求凰”圖中的羽毛都依稀可見,眼睛炯炯有神,彷彿要活過來一般。後院里,架在湖水上的橋也是用冰製成,卻只能在夜晚出現。絲質的衣服上的暗花和碎花相映,舞動起來時,衣上的花彷彿也隨之綻開似的。聊了這麼多,但我總覺得她在有意的迴避着什麼。一個眾人皆知的秘密,但只有我被蒙在鼓裡。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第二天,或是說28天以後。我起得很晚,差不多的辰時了。我懶散地穿好衣服,洗漱完便上街了。街上很熱鬧,敲鑼打鼓,人流都向一個地方涌去——河岸!我懷着好奇心跟着人流走動。他們都驚奇的望着我,原來只有我和桑榆的膚色是,體型相貌是地球人的那種。

  來到河邊見一佳人被人攙扶着正準備走上一條木船。白皙的膚色……是桑榆!我擠到人群前面一片無人的河灘上叫着“桑榆”!叫了幾聲,桑榆終於回過頭,她面帶着凄涼的微笑望着我。他還是穿着我們相遇那一夜的長裙,手上拿着玉簫。我不顧他人的阻攔,徑直走到了桑榆的面前。我問她:“你為什麼要離開我?為什麼你乘船會引來這麼多人的圍觀?我擔心你……”“呵!你不用擔心我的,我是嫁給河神,當年……”“這世上根本沒有神!”我哭了出來,我不想讓她離開我。她輕輕的搖了搖頭說:“不,你看。”她伸手指向河面。只見一位束髮髻的男子從河面走來。他穿着銀色的長衣,銀白色的長發垂在腰間,眼睛大而圓,眸子也是銀灰色的。長相十分清秀,嘴角帶着微微的笑意。他和我們一樣,白皙的膚色……桑榆說著,登上了那條船,她又吹起了那支曲子。我看着她和船越走越遠,而我只能無能的站在河岸。“我們還會再見的!”桑榆站在船頭對我喊道。我卻早已經哭成了淚人……突然,某些被遺忘的記憶像泉水般湧來,一股無名的傷痛沖入我的腦海,使我瞬間暈了過去。

  等我醒來,卻發現我睡在了自己家的床上。“難道是南柯一夢?一切都是假的?而又為什麼那麼真實?”我望着“夢中”桑榆送我的手鐲疑惑的想到。我一掏口袋,發現一張紙條:下午見。“叮咚——”我起身去開門,見母親指着一位熟悉而又陌生的年輕女子說道:“這是你的遠房表姐,你就叫她桑姐吧!”我猛地抬頭一看,竟是桑榆!

  初二:馬紫瑛

您正在瀏覽: 月心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心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