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巷之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之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女子,喚起人們的覺醒;一條小路,串起了杭州坊巷故事的閃閃珠鏈;一個書院,訴說著百年“求是”的故事;一個紀念碑,引出一段曾經動人而燦爛的歷史……

  是什麼在城市中縱橫交錯,是什麼蘊藏着歷史的文化內涵,是什麼刻下一段人生的足跡?千年杭州的根和魂,“長”於城市,千百條小巷之中。

  時光流逝,歷史更加受到尊重,小巷的記憶漸漸蘇醒,一些歷史的碎片正在顯現。

  杭州城現存最最古老的建築坐落在燈芯巷,他可是燈芯巷的一個“老鄰居”??龍興寺經幢。如今他的底座以是離地兩來,正是他從唐代一路走來的厚厚的“年輪”一種無比珍貴,無可複製的沉澱。龍興寺經幢守望着人間的一祥和美滿,這一守,守到了今天……

  千百年來,杭州的背街小巷如同這座城市的歷史捲軸,承載着他特有的歷史文化,蘊藏着他特有的人文內涵。

  西湖是柔柔的,沿着段橋,一邊是山,一邊是水,一路是古人留下的詩韻。“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相信大家一定知道這就是白居易。曾經以他而得名的白傅路已是一條街,大排擋,茶樓,酒家滿目皆是。卻不知,詩人之魂可否還常回湖邊一逛。

  在這歷史的捲軸,蘊藏着她特有的人文內涵,但也記載着一段屈辱的歷史。

  2002年,日本文部科學大臣再次否定了“慰安婦”的史實。上世紀20年代,日本人不僅佔領了國貨陳列館,還在陳列館南側開設了關門亭慰安所。當年的磚,當年的牆,當年的地板,當年的門,他們不會說話,但卻是最好的見證。

  歷史中透露出刀光劍影、血流成河。閃亮的光點??令人敬佩的英雄人物在歷史中放射光芒。

  就在金祝南路上有一座祠廟,名叫金祝廟,也叫朱金祝廟。在南宋建炎年間,人稱金兀朮的金國四太子,金國大將完顏宗弼率兵十萬侵犯臨安城,當時懦弱的趙構皇帝一路沒命地逃。當時的錢塘縣令朱蹕是一位勇士與他有不解之緣的有兩位尉將,一位叫金勝,一位叫祝威,他們集合南宋士兵對抗金兵,卻因姦細為金兵引路,金勝、祝威而被擒,英勇不屈,慷慨就義。

  走進書院,便如踏進了歷史的長河,渾厚的古鐘聲,似乎求是湖北的鐘塔仍在,竺可楨的“莫謂長少年,光陰來轉轂”叮嚀清晰可聞,讓你再次思索:畢業后,做一個怎麼樣的人?走進白馬廟巷,便踏進了一條有故事的小巷,黑黝黝的老牆頭,鳳仙花開的絢爛;靜悄悄的小巷,傳來歷史的低語……

  這一切來自一條條小巷,它們如今已是綠樹成蔭,百年滄桑的面容,刻下一段人生的足跡,西湖乃至中國的一段曾經動人的燦爛歷史。

您正在瀏覽: 小巷之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之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