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游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游 標籤:地心遊記作文

  因為一個原因,我去了一個曾經到過而又感到陌生的地方。到他們家時,人很多,喧吵。於是我對媽媽說,我想出去走走。我拉着怡的小手,向著未知的前方走去。

  難得的陽光,暖和的灑在身上,似乎要驅走我心中的不愉快。我享受着這一切。走了幾十米,發覺這處兒時我來過。記得當時很熱鬧。我還在這裡買過棉花糖,像白雲一樣的童心,現在卻不再年少,無心再嘗了。

  漫無目的地走着,怡快樂得像小鳥一樣抓住我的無名指和小食指跳來蹦去的,問我去哪兒,我說,走,看風景。我們離開了公路,走下田地里,沿着小路向深處走。桑樹剛剪不久,一位婦女在地里給菜澆水,白菜卷着菜心,察不着裡面的秘密。地很乾,草枯了大半,只有一些小花在技着黃色的蕾,點綴着寂靜的冬天。

  過了小橋,不遠處就是山,山腳下的竹一束束地生長着,竹梢被陽光醺得棕黃色,很柔和地襯映着藍色的天空。這裡我最喜歡的景色。

  怡再問我該去哪裡,我說,前面。下了坡,踏在凹凸不平的稻田上,看着田裡乾枯的稻禾頭根,心中感慨良多。記得何時,我曾在冬天的田地里烤着從別人地里偷挖來的蕃薯,然後和夥伴們一起吃着未熟或已焦的蕃薯,大家都很開心,現在卻已不再有了。

  我們眾在田中凸出的一塊小草地上。樹陰下,怡采了一支似狗尾草的草,說,好美呀。我笑着拿過來端詳,這些草兒,過了冬天就會生長了,可有些事或人,過了冬天就真的過了。

  我得快樂地享受這樣的時光啊,一切會很快過的。輕鬆自由,多好!

  舉目遠眺,天空中有兩隻鷹在盤旋,我吹了幾聲口哨,它們驚得飛遠了點,最後被山擋住,不見了。地上有幾頭黃牛在吃草。山中該黃的黃得耀眼,該掉葉的掉得七七八八,還有幾片在風中抖瑟,該綠的依舊遮住了整座山。南方冬天就是這般景色。

  忽然想起某人說過要與我看風景,這景沒有她在,有些失望。

  在這坐了大半個鐘頭,想着快要回去了,有些不舍,不經意一瞥,旁邊的芒果樹竟準備吐花蕊了,不覺想起雪萊詩人的一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心裡泛起了些別樣的情愫。

  隨後,我帶着怡離開了這個地方,一個不屬於我,而這景已屬於我的地方。心所嚮往的遠方,到底是什麼樣子,我唯有等待了。

  化州市第三中學高二:顏巳淦

您正在瀏覽: 心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