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巷悠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悠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巷裡,青青的石板路刻下了歲月的痕迹,彷彿在低語它曾經歷過的滄桑和這個小城的巨變。論資歷,它們一定比全體人都要老,但它至今還鋪在地上,默默地承受着人們過往的腳步。還有那些可能經歷過風風雨雨考察的青磚閣樓以及那低矮的小木房,也無一不是小巷古樸的標誌…… 

  在小巷裡,常常都是安靜的,除了偶爾有開關木門的“吱呀”聲和頑童嬉鬧的歡笑聲外。步入小巷,就彷彿進入了陶淵明的世外桃源,一切的凡心俗事都會煙消雲散。那古老的門階前坐着的幾位鶴髮童顏的老人悠閑地搖着蒲扇,青石板旁不大的空地有歡笑着的小女孩在跳着橡皮筋,還有那隱在屋檐下的橫着幾枝樹杈的鳥籠里,可愛的小鳥們嘰嘰啾啾跳上跳下的樣子,你真的會惟恐粗俗的自己打破這和諧的一幕幕而選擇悄悄地離開。看看頭頂上的天,藍藍的…… 

  在下雨的日子裡,小巷更是顯得幽靜。調皮的雨點不斷地親吻那些有着悠久歷史的房屋與地面,是想以此來撫平他們身上的傷痕吧?我獨自撐着一把折傘,佇立在小巷的青青石板上,深深地呼吸着小巷特有的氣息。 

  小巷的布局也是很隨意,忽窄忽寬,忽長忽短,忽彎忽直的美妙讓人如置身古代傳說的迷宮 ——常會有“山窮水盡”時“柳暗花明”的驚喜。小巷由於古老,冰冷的胸膛上總零星地冒出些小植物,詮釋着另一種頑強;石板間有小草裝扮,牆角又有小泡桐探出身軀,就連那古樸的瓦楞邊也有幾枝桃花開得正艷…… 

  或許是受了歷經滄桑的小巷的熏陶吧,小巷的人樂觀、開朗,總有一種靜觀天上雲捲雲舒般的閑適與豁達。鄰裡間好得如一家人,每當日幕時分,忙碌了一天的人們會擺上棋局來切磋切磋,而一群泥猴似的男孩子常常會在破舊的門檻邊痴痴地翻着奧特曼之類的小人書,大白貓從屋脊上慢慢地踱過去,主婦們不慌不忙地晾衣服,給花草澆水,小巷裡,夕陽緩緩沉落了下去……

您正在瀏覽: 小巷悠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