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童年回憶中,我一直是一個膽小怕事的女孩,上課時,我因害羞而不敢舉手發言;面對困難時,我因害怕失敗而不敢去嘗試它,因此,成功對於我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但是,有那麼一件事卻徹頭徹尾地改變了我,讓我切身體會到成功的快樂。

  記得那是三級的一次爬竿活動,上課了,體育老師帶領我們去爬竿,同學們有的興緻勃勃,眉飛色舞;有的卻愁眉苦臉,垂頭喪氣。活動開始發了,我看着那高高的筆直的竿子,想着自己是那麼的弱不禁風,心裡直打顫。果然,我只爬了一小截就再也爬不上去了。看到有的同學擠眉弄眼地嘲笑我,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兒。

  下課了,我還站在那兒,獃獃地望着竿子,這時,我的好朋友王晶跑過來笑嘻嘻地對我說:“怎麼,不敢學?”聽了這話,我的心像針刺一樣痛,眼淚不住地往下掉。王晶見了,收住了笑容,說:“別哭嘛,我只不過開個玩笑,可別當真,來我教你,行嗎?”“行。”我破涕為笑。王晶先給我做了個示範,只見她像猴子似的“呼”的幾下躥了上去,又“啪”的滑了下來。接着她又給我講了爬竿的要點,可我還沒爬山到一半,就感到手生疼,肩酸溜溜的,實在支持不住了。但是,我仍暗暗為自己鼓勵,忍着疼痛,艱難地支撐着。就這樣,只要一有空,我就堅持不懈地練習。

  沒幾天,體育課又到了,還是練習爬竿。同學們都成功地爬到了竿頂。輪到我了,我沒想到“調皮大王”王軍一邊跳一邊說:“上次爬不到,這次也爬不到一半的,還是不要了吧。”我不禁又想打退堂鼓。王晶大聲地說:“放心吧,你一定行的。”為了不辜負好朋友的期望,我鼓起勇氣,開始往上爬。開始還算順利,可到了中間就氣喘吁吁了,我堅持着。還有一小截,我的手腳越來越不聽使喚了,感到越來越支持不住了,正準備放棄;“加油!”“加油!”我扭頭一看,正遇上同學們那期待的眼光,我使盡全身力氣,咬緊牙,憋着氣,慢慢地,慢慢地向上挪動。“啊!”我綞摸到竿頂了,我高興地叫起來,這時,同學們一擁而上,擁抱着我,祝賀着我,我高興極了,激動極了,因為我真正嘗到了成功的快樂了。

  如今,我已升入初中了,不再是三年級那個膽小怕事的女孩了。對於困難,我會勇敢地去克服它,對於每一件事我都會充滿信心。那次爬竿活動的成功,不僅讓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還使我懂得了一句話: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