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雨很大,清涼的雨水,淋濕了沿路的石欄,車窗,被水沖刷得模糊不清,隔着一連片水的背後,無法識別兩路的樹木。旅車的車輪,不時地撲騰起水浪,緩慢穩速地軋過積水灘。

  我費勁地抽動着手,在包里,拉出一件外套,搭在身上。一股股冰徹的寒氣,在車外逼進,雖然是在車座里,但這淡薄的熱量,也無法抵擋寒骨的冷風。寒冽,滲透過車門,像一條粗獷的莽蛇,咬噬着我的肢體。我扯了扯衣領,裹緊外套,讓心繼續在車外的朦朧中夢戈。

  走這一程路,約摸有三四個小時,寂寞中,翻了翻出遊時帶的畫冊,才消解了孤獨。雨,也跟隨着我們的行程,時續時斷地下着,似乎沒有消停的意思。村旁的老人,朝我們指着方向,讓我們這群外鄉的遊客去遊覽一下那座不起名的小寺。我們改了行程,朝着老人指的方向行車,決定先避避雨,也好消去旅途的寂寞與勞累。

  雨,不知何時變得零散如絲,寄停了車,每個人,手挎着一把小傘,在山間穿梭。

  這座不起名的小寺??沐龍寺,卻有了太多想探詢的遊客。雨點如絲,一緒緒地飄落。偌大的殿廟裡,供奉的不是茫茫的仙佛,卻雕塑着一尊平凡女子的泥像。傳說,在數百年年前,有一位離世的絕美女子,在這裡孤獨地走完了一生,離去。有人告訴我,這如絲的雨水,是她一生中未灑完的淚。我苦澀地笑了,對着一個凄美的故事,這座古樸的檐瓦屋樓,變得好美好美,美得讓人流淚。那一絲絲的雨水,是那位女子在這裡共渡一生的白髮。

  走過不遠,有一塊龍雕的岩石,那一筆筆似乎人刻的雕痕,卻是石塊天生具有的紋絡。只是古人為了讓它騰飛,而渲染上了艷麗的色彩。在石底的尾端,被香火熏成了灰色,不知有多少信男信女在此祭拜,祈福。

  沿着溪水,爬上泉眼。放眼望去,雨,停了,那一片慘淡的夕暉,彌留在天際,那是她燦爛的微笑。接而,雨又下了起來,洗褪去她臉上的胭脂。天色,暗淡了下去。

  走到這裡,游沐龍寺的行程也就結束了。匆匆地下了山,坐上了旅車。

  一個同我們出行的小女孩,站在座位上,貪婪地吮吸着手指,獃獃地看着一座座漸漸消失的山。

  不知有誰留意到,在泉眼的溪岸旁,有一株白色的山花,不知塵起塵落地開了多少春秋歲月?瞬間,我讀懂了那個女子柔情骨里的剛毅,即使孤獨,也不會自斷地了結一生,那是她對生命真摯的愛。

  我猛地回過頭去,那份古老滄桑的愛,深深的印在了眼眸里。

  隔着一層細密朦朧的車窗玻璃……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