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雨霏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霏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雨霏霏 

  王家琪 

  春雨是多情的種子,是煩惱的寄託,悠遠的城堡。 

  ——題記 

  春姑娘剛剛來到人間,她的使者霏霏小雨便忙開了。 

  漫步於霏霏細雨中,凝望着漸漸遠去的冬,似乎往日的失落惆悵隨之而去,漫步於霏霏細雨中,感悟着春姑娘芬芳的氣息,我的心緒在升華……在這霏霏細雨中,我希望升華一個新靈魂。 

  雨綿綿如吻上我的臉,啊!好溫柔呀!似絹絲一般,又細又輕,又像一片濕漉漉的煙霧,沒有聲音,沒有形狀,輕柔的滋潤着大地和人心。千萬條銀絲在空中密密的斜織着似乎在織一件迷迷濛蒙的輕紗。 

  天地間彷彿有一隻無限大的巨手,在撥弄大地作詩,雨絲為弦的古箏,旋律很輕,很柔,好像只有一點兒遊絲掠過。可我分明感受到“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雨在不停的下着,公園裡,小路上,石橋邊,被雨水沖刷的分外明凈;路兩邊新拔節的翠竹,被煙雨籠罩着,綠瑩瑩的,望不到邊際;山坳里那一片桃林,含苞待放的桃花,在如絲似霧的春雨撫愛下,蘊出一層層水潤紅霧,我陶醉在這霏霏細雨中。這蒙蒙綠意,這團團紅霧,真像剛滴到生宣紙上的水彩一樣,慢慢浸潤開來。啊!這奇妙的春雨,它正給未來孕育怎樣的景象呢? 

  寂靜如水的雨夜裡,雨輕輕的流淌,流過發梢,流過唇角,流過彎彎的月亮,流過寂寂桃林的微香,葉是夜的翅膀,帶去凋落的憂傷,透過如水的月光,不被人記起,亦不被人遺忘,在風中輕輕飄灑。 

  凝視夢想風雨中不用怕,至少我們還有夢在成長。我漫步於霏霏細雨中,感受着春姑娘的溫柔,感悟着春天的啟示,我們不正處在人生的春天嗎?我們不應該像春姑娘那樣,為自己的人生“潤物細無聲”嗎?

您正在瀏覽: 春雨霏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霏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