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悠然雨思 776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然雨思_776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76字  編輯:得得9

   外面細雨飄零,我的思緒隨着外面的細雨飄來飄去。淅淅瀝瀝的雨總能打動我多愁善感的心扉。有雨聲相伴的日子,我會想很多的事情,叮叮咚咚的雨聲讓我真切地感覺到我沒有被大自然遺忘。此刻,我的心中莫名地湧起一股愁緒,我只能把感傷化做筆下靈動的文字。因為,在我看來,細雨是通曉人性的精靈,我可以在此地得到儘管短暫卻安寧的棲息。  

  忽然感覺這平淡中也有着它的珍貴。朋友說我是個不容易忘記過去的人。所有的思緒,像風,來自遠方。像水,四處流淌。盪起的圈圈波紋,就是那曾經的痕迹。幸福是什麼?我突然想起了這個問題。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你善待它,收留它,它會忠實地跟着你。幸福很簡單。幸福就是當你睡覺醒來時身上多了女兒為你蓋上的被子,幸福就是當你出門時媽媽遞過來的一把雨傘,幸福就是當你出門遠行時有人在站台上為你的離去而落淚,幸福就是家人的一句叮嚀,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句溫暖的問候…… 

  幸福又很昂貴。它需要在風風雨雨中心與心相守,持之以恆。是相濡以沫的真情,心心相守的浪漫。就如同歌中所唱,我願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老的哪兒都去不了,你仍然把我當作手心裡的寶……。這才是人間最美最動人的幸福畫面。也許,懂得了這一點,才能真正懂得幸福。而擁有這樣一段感情,想必一生都已無憾。記得一位作家曾這樣說過。當你咳嗽時,才知道不咳的安寧。當你發燒時,才知道不發燒的清涼。當你靠透析來維持生命時,才知道坐在輪椅上就很幸福了。 

  其實,幸福的意義在於我們每個人怎麼看待。因為人和人的感覺不同,所以對幸福的含義理解就不同。幸福不是錦衣玉食,不是腰纏萬貫,也不是權力至尊。幸福只是一種感覺,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是一種心靈的默契,是一份淡然的相知,是只有自己才能夠體會的一種美妙……

您正在瀏覽: 悠然雨思776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然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