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悲劇——駱駝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劇——駱駝祥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悲劇——駱駝祥子 

  黑暗的社會中,若人性變得扭曲,那人與人之間並充滿仇恨.但黑暗的力量如此可怕,人的力量與之相比,實在太渺小. 

  ——題記 

  祥子來到城市,渴望以自己的勞動,創立新幸福生活,他抱着信念,買了車,靠着車來過日子.多少苦他受過了,多少欺侮他忍過了。 終於,美夢成真了,他有了車.可是命運總是那麼捉弄人,他的車接二連三被奪,夢雖毀,可心仍不動搖,他的追求從不放棄. 

  我的憐憫之心並油然而生了. 

  悲慘的命運中,那駱駝般的倔強給予人雄厚哦的力量,去衝破!去抗拒!那些所謂的困難.我感動了,祥子!我佩服你. 

  命運的折磨仍在繼續.但上蒼總會有公平的時候,他丟給你痛苦的同時,也會送去幸福.祥子與虎妞結合了,即將做人父的他無疑是甜蜜的感覺.不!布妞帶着寶寶"離開了"回不來了.祥子賣了車,他一無所有,回憶的印痕永遠烙下了。 

  從此祥子充滿了敵意,他開始了他的報復,利用任何人,不管用任何手段來拿取他所想要得到的,包括錢.奸詐、無恥、失望已成為祥子生活的一部分.一個勤勞善良,淳樸憨厚的青年就在這無比黑暗的世事與金錢的誘惑下成了一個行屍走肉的無業游民. 

  祥子憑自己打敗命運的信念碎了,是因為他個人的力量太渺小了吧?他心口的道道血淋淋的傷扭曲了他、吞噬了他.抱負、理想埋沒了.現在他只為金錢而貪婪,只為金錢誘惑.惡劣的社會環境造就了這一場悲劇的發生. 

  生命、理想,他選擇了生命,他並不是錯了,因為"生命"是窮人唯一可以選擇的. 

  一個人的命運在一定情況下是不能由自己掌控的.祥子以堅韌的性格和只者的態度與生活展開拚死搏鬥,然而……命運卻給了祥子一個致命地打擊!

您正在瀏覽: 悲劇——駱駝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劇——駱駝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