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發現 

  "餓死了,媽媽給我煮個雞蛋吃”我摸了摸餓扁了的肚子對媽媽嚷道.我迫不及待地一手拿起雞蛋,"燙死了”我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把手燙到了.我想,雞蛋轉久了就會變冷了.我用手指帶動雞蛋轉了起來,雞蛋像"水上速滑運動員”一般轉了起來,一轉就是40多圈. 

  "奇了!怪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平時的雞蛋怎麼轉也轉不過5圈,這回怎麼一下子轉那麼多圈呢?”你平時好像是用生雞蛋轉的.”媽媽的一句話使我的腦海里冒,出了一連串的問號. 

  我從冰箱里拿了一個生雞蛋,放在地上一轉,生雞蛋就像"懶蛋”一般,沒轉兩圈就懶洋洋地停下來了.我左思右想,為什麼兩個雞蛋轉動的速度,圈數都不一樣呢?我怎麼也想不出來,我重量轉了幾十遍,把生雞蛋和熟雞蛋一同轉動,還是熟雞蛋轉得快,轉得多;生雞蛋轉得慢,轉得少.我冥思苦想,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我便起上網查資料. 

  原來生雞蛋的蛋青和蛋黃是液體,當轉動雞蛋時,它產生摩檫阻力.而熟雞蛋裡面的蛋青和蛋黃凝結在一起成了固體,所以熟雞蛋是固體轉得快,轉得多. 

  "我知道了!我知道原因了!”我高興極了!心裡像喝了蜂蜜一樣甜蜜.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