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心情不太好,所以在路上總是低着頭,漫不經心地走着。

  這時,一條黑乎乎小線條的東西在眼前慢悠悠地“走”過,蚯蚓,我愣了一下,向後退了幾步。“沒什麼可怕的,這只是一條噁心的小東西而以。”我暗暗對自己說道。“對了,蚯蚓適宜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存呢?蚯蚓是害蟲還是益蟲呢?蚯蚓……”一大堆奇怪的問題在我腦海里浮現,使我對蚯蚓產生了極大地好奇。我用一根小木棍將這條蚯蚓抓起,放在一個紙盒內將它帶回了家,並將它放進一個裝有泥土的花盆裡。周末,我奇怪地發現蚯蚓在花盆的泥土中上下鑽動着,它在幹什麼呢?此時,媽媽走過來告訴我說:“蚯蚓的特長就是鑽土,這樣能起到鬆土作用。”哦,原來如此,那它鬆土是為了什麼呢?難道土裡有寶貝不成?這時,爸爸走來說:“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並要我去查閱有關資料。我既刻,從書櫃里找來中國少年百科全書進行查閱,這下全明白了。

  蚯蚓…這種沒有眼睛的動物,它喜歡生活在潮濕、疏鬆的土壤中生活,它吃着含有機物的腐殖土和其它雜物,它的觸覺器發達,對地面震動、噪音、光亮和黑暗,都有敏感地反應。春秋季節是蚯蚓生長和繁殖的季節。它的再生能力很強,在受傷或被切斷(不靠近頭的前部),會產生一種似胚胎的間葉細胞,能分化成各種組織繼續生存。

  蚯蚓的辛勤工作可以讓土壤變松,有利於作物的生長,它的糞便還是一種高效的有機肥料。據統計,每十萬條蚯蚓一年中可排六、七噸糞便。它的食性較雜,世界各國都利用它來處理大量垃圾。日本有家大工廠養殖了10億條蚯蚓,用於處理每天排放的50噸造紙廢液。

  還有,蚯蚓還可以作為食品,國際上每年蚯蚓的貿易額達幾十億美元。富含高蛋白的蚯蚓,可食,干蚯蚓含蛋白質在70%以上,鮮蚯蚓約為40%左右。世界上蚯蚓的品種約2500餘種,我國約2000種左右,最大的蚯蚓是生活在澳大利亞的巨蚓,它體長可達123厘米!

  通過理論聯繫實踐,使我了解了蚯蚓有金鋼不壞之身,它還是土壤的鬆土機、是農民的好幫手、是作物的朋友、是人類的益蟲,我們可不要無故地去傷害它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