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上個學期老師叫我們回家種大蒜,觀察大蒜的生長情況,沒種幾天我就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大蒜不是先長芽的而是先長根的。 

  大蒜為什麼先長根?而不是前長芽呢?應該從頭到尾才對啊。難道是地球的吸引力把根吸出來,還是大蒜的生長出了問題,還是、、、、、、我迷惑不解。 

  這個問題在我的腦海反覆多遍,現在這個極其困難的問題終於可以逃脫我的腦海了。老師說:“大蒜先長根是因為要吸收營養,根長得多,營養吸收的成份就 

  越多,營養多了,芽才會出現。“聽了這個迷底我恍然大悟。原來身邊還有這麼多奇特的有趣的事啊!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校園新搬的鄰居——秋風樹。看它們那麼高,那麼粗。可是它們那麼高,那麼粗一看就知道是我校園的守護神。可是它們也不是十全十美 

  的,你看,我們的老鄰居榕樹,雖然沒有秋楓樹那麼高,沒有它那麼粗,可是它們也有大大的區別:榕樹的葉子綠得發亮,秋楓的葉子看上去不是那麼綠;榕樹的 

  葉子很茂盛,如果你從榕樹的一邊看過另一邊,看到的事物模模糊糊,這可證明榕樹的葉子多,可秋楓一才看過去,什麼都一清二楚。着證明秋楓的葉子少。秋楓 

  和榕樹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區別呢?這一切都在於根不夠深的一個問題。俗話說得好“根深才會葉茂”。秋楓就是因為這樣的問題。 

  為此,我還想到了我們的學習,知識也是一點一滴地學回來的,要是長大你想做一個有出息的人,就從小就要打基礎,勤奮學習。將來才能報答父母,報效祖國。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原來大蒜也有如此深奧的知識,而我們生活更有着無窮無盡的奧秘,那些奧秘還等着我們去學習,去探索。讓我們好好學習,用我們的知識去創造明天多姿多彩的世界吧!(678個字)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