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是一堂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是一堂語文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於自然,感悟於自然,創作於自然。

  可以說,人所有學來的一切都離不開自然,它是世界上最博大的課堂。一片茂密的荷花就給我上了一堂受益匪淺的語文課。

  那是一池靜立着的荷花。七八月的風,輕輕地拂過水麵,水波不驚,彷彿也在配合著荷花續着這個和諧而又安詳的夢。天空不知怎地,也蒙上了一層薄紗,或許是不忍讓毒辣的陽光燒灼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又或許是因為見了那花兒而羞澀了吧。對岸的青草軟綿綿地伏在地上,似乎也融入這恬靜的夢中。時而行人路過,匆忙的腳步變得舒緩了,慌亂的神情變得鬆弛了,煩躁的心變得柔和溫暖了。那一池荷,以驚人的魅力感染着身邊的一切。

  但是,你若見到那池荷花,絲毫不會驚異那強大的感染力竟源於這麼小的荷花。

  荷葉鬱鬱蔥蔥,放眼望去,滿池都是碧玉般的荷葉。在綠葉的縫隙中露出池塘的一角,你甚至會懷疑那是否是清晨是留下的露珠。近處,蜻蜓繞着荷葉來回地飛着,累了,便棲在荷葉上,與這荷塘融為一體,已分不出哪兒是蜻蜓,哪兒是荷葉了。漸漸地,我看見了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景象,理解了楊萬里對荷花的期待,領悟了身心與自然融為一體的高尚境界。在這片荷塘中,最惹眼的莫過於那幾朵潔凈的荷花。它雖沒有完全綻放,卻給我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每一朵荷花都晶瑩透徹,彷彿被洗滌過一般。那粉色與白色交融的花瓣,有如一朵美麗的霞雲,被刻在了白玉上,遠遠看去,就如在潔白無暇的雪中,燃起了一片火。這難道不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中所描繪的場景嗎?這永久不變的景象,讓我親身感受到了一千多年前的觸動,透徹地領悟了這一句中作者那激動不已的心情,品味了語言的無窮奧妙。

  這也是一堂語文課,一堂亘古不變的自然語文課。是大自然,賦予了我如此精妙的寫作題材,給我創作的火花;也是它,給予我如此深沉的感觸,讓我領悟了文學的博大精深。

您正在瀏覽: 也是一堂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是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