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也是一堂語文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是一堂語文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屈原的人生感悟。人一生存在的意義在於學習,人生就是由各種各樣的課程組成的,其中,語文課的影響尤為深刻,它帶給我們的不僅是知識、文化,更重要的是教會我們怎麼做人。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是我國古人對待客人的態度,儘管沒有了古時繁雜的禮節,但這仍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有客人來到,互相問候一番后請他進屋。給客人備好乾凈的拖鞋,請他入座。沏好茶,用雙手遞茶杯給對方,如果是長輩還要向他問好以示尊重。與對方交談時眼睛直視對方,不可東張西望。客人想去哪裡,主人親自帶路,沒有絲毫怠慢。這些都是一些非常基礎的待客之道,但都是幾千年沉澱下來的文化精髓。正如曹雪芹所說:“世事洞察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接人待物是一門學問,也是一堂教育我們禮儀的語文課。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這樣感慨過。看着窗外日益拔高的柳樹,樹上有些日益枯黃的枝條;檐上的雛鳥逐漸長大,有的鳥羽翼卻逐漸暗淡。時間就是無情地流逝着,我們在這長河中逐漸長大,有小小孩童長成翩翩少年。“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大自然的景色總是交替,就這樣一年又一年這何嘗不是一堂語文課?從這交替中看到時間匆匆,警惕我們“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這是教育我們自然哲理的語文課。

  生活也是一堂語文課,每一天都意味深長。要從中有所得,有所悟,就要懷着求知的心態。正如胡適所說:“做學問要在不疑處有疑,做人要在有疑處不疑!”

 初三:xuguoping

您正在瀏覽: 也是一堂語文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是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