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也是一堂語文課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是一堂語文課2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就喜歡看書,而且還有一個特點:速度很快,大有一目十行的感覺。到了小學四、五年級時,我的“功力”日益加深。一部大塊頭的書,兩三天就“解決”了。可是爸爸、媽媽卻說我看書不認真。不過,他們並不能說服我,原因很簡單,我還沒有這方面的“小辮子”被他們抓住。

  我依舊用這種方式看書,直到那件事發生……

  那是一個星期日,我在街上閑逛,突然看見一個舊書攤,我急忙走過去,翻了一本《古代詩詞選集》就看了起來。看着看着,我心血來潮,想找一首詩回去考考爸爸,給爸爸上一堂語文課。於是拿出筆,把蘇東坡的一首《水調歌頭》抄在手上。

  跑到家中。太好了,爸爸正在看報。我走上前,模仿語文老師的語氣說:“老爸,我考你一首詞,怎麼樣?”爸爸微笑着點了點頭。

  “人有悲歡離合。”我搖頭晃腦地讀着,“下一句是什麼?”

  “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爸爸不慌不忙地回答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好。”我心裡暗暗稱讚,“最後一個問題,這首詞的作者是誰?”

  “唐宋八大家之一——蘇軾。”爸爸響亮地回答。

  “哈哈,你錯了。作者不是蘇軾,而是蘇東坡,怎麼樣?”我得意洋洋地說。

  “哈哈!”爸爸也笑了起來,“兒子,你可真逗,蘇東坡不就是蘇軾嗎?”

  怎麼可能,我這個小老師不會錯。但看爸爸那認真勁兒,又不像是在騙人,為了“安全”起見,我轉身跑出家門,向舊書攤奔去。爸爸似乎看懂了什麼,沒有追上來問我原因。

  到了舊書攤,還好,那本書沒被賣掉。我找到那首詞,原來,下面還有個作者簡介:“蘇東坡,原名蘇軾,字東坡,號東坡居士……”

  我完全信服了,而且深深感到:這確實,不過爸爸成了老師,他讓我改掉了閱讀課外經典不細心的毛病。

您正在瀏覽: 也是一堂語文課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是一堂語文課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