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也是一堂語文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是一堂語文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小學一年級到現在,我學語文的時間也不算短了。雖比不上那些大作家、大詩人,但我也不差呢!他們的語文是出口成章、才華橫溢,而我從生活中實實在在的語文課上學有長進。不信,你看……

  網上的語文

  讀初中后,我已成了一個“網蟲”。往電腦前一坐,喝着汽水,敲着鍵盤——感覺好極了!瀏覽網頁,看些文章,這是我的首要任務……咦?這篇報道怎麼這麼多錯字啊?說時遲,那時快,我迅速就給網站的信箱發了封“伊妹兒”,指出了報道中的錯字。

  一星期後,我打開自己的郵箱,看到了那個網站發來的郵件:“感謝你的支持,以後一定多加註意。”心情特好,立刻有種當偉人的感覺。這不嗎?

  藝術節上的語文

  每年的11月,學校要辦藝術節,主要是從各班挑選出好的節目,匯成一台演出。這可是各班展現自己的好時機呀!我參加了我們班的配樂詩朗誦節目。最後,這個節目通過了兩次審評,終於登上了藝術節的舞台,而且大受好評。當時全班同學的心裡甭提多美呢!這也是一堂語文課嘛!

  春節聯歡中的語文

  “餃子包好嘍!”隨着外公的一嗓子,家裡喜慶勁兒更濃了。雖說每年的春節都這麼過,可我卻怎麼也過不膩。正想着呢,一家人有說有笑朝客廳走來——不用說,準是該開聯歡會了。這可是我家每年的保留節目。記得去年的聯歡內容是“成語接龍”,我不幸第一個被淘汰,今年不管是什麼遊戲,我都得拿個名次。一會兒,家裡人都已坐好了,外公開始發話。講話內容先是祝詞,后是總結這一年裡的事兒,最後好容易才說到遊戲題目。我趕緊豎起耳朵仔細聽……“什麼?接對聯?”聽到題目后,我呆住了,“哎!今年又沒戲了。”

  遊戲開始了,父母已經答對幾道題,而我在旁邊像個擺設似的。時間一分一秒地流走,此時只剩最後一個上聯了。“年年歲歲道平安”,外公念完了上聯正等着人接。我沒怎麼想就脫口而出了“團團圓圓鬧春節”的下聯。家裡突然靜了幾秒,然後便是如潮水般的誇讚聲。我自己剛明白過來怎麼回事兒,就已經陶醉在這快樂中了。這還是一堂語文課啊!

  看過了上面的幾個故事,你有什麼感覺?我可是又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生活處處有語文課。我在生活中學語文確確實實嘗到了甜頭。

  三門峽市第二中學初一:潘佳豪

您正在瀏覽: 也是一堂語文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是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