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一堂語文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堂語文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語文課?在大多人的理解當中,語文課就是在學校學習的過程。課室里,我們坐在課桌上,而老師在講台上為我們講授有關文學的知識。這就是語文課。但是,語文課不一定是要在學校里,不一定要有課桌,講台,在生活中,在我們處處可見的街道上,小河邊,都可以是教室,而那些“老師”,更是無處不在……

  要說大街上的錯別字啊,那可真是無奇不有啊。就我附近的這大街,我只是在逛街的的時候稍稍留意了下招牌,我就瞬間石化,目瞪口呆,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一般來說,公廁的廁字大家應該都認識,而且都會寫。但是,就在我路過公廁時抬頭的那一望,天哪!公廁竟然寫成了公則!‘你說你會跟你的同學們說,哎我要去公則小便一下么?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竟然連廣為人知的公廁兩字都寫錯,讓我不得不對我國的文盲人數產生深思。

  回到家,我特地去上網查了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在南京某電視台的、下方滾動的天氣預報中,有一個預報是這樣的,某城市,陣雨轉奶。請問我國的雲是可以下奶的嗎?很明顯這又是一個錯別字。竟然連電視台都出這樣的差錯,讓我不得不深思。

  我繼續看下去,接下來的錯別字更讓我震驚,成都某市的成語燈箱出了好幾個錯別字。比如:人情世故竟然變成了人情事故,難道人情出事了嗎?飲鴆止渴居然寫成飲鳩止渴。飲鴆止渴的意思是喝毒酒解渴。但是貌似飲鳩止渴並沒有中毒吧。成都政府用成語燈箱的目的當然是讓居民們認識成語,明白這些成語的意思。但是如果你把那個成語寫錯了,那麼就算居民們懂了成語的意思,但是被灌輸了錯誤的成語寫法,那也只是一件豆腐渣工程吧。

  面對這些錯別字,我不得不感到深思。竟然連電視台的政府活動都寫了錯別字,那麼我在街上看見的那個小小的“公則”又算些什麼呢?

  其實,這也是一個小小的語文課,它教會了我們錯別字的危害,讓我們遠離錯別字,寫字更加標準。畢竟,誰願意做一個那樣的電視台,那樣的政府呢。錯別字被發現后他們肯定有損臉面,為我們以後着想,我們應遠離錯別字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初二:婷子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堂語文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