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也是一堂語文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是一堂語文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顧名思義就是語言文字,生活中無處不存在着語言文字,因為生活本來就是一個大課堂。

  我,已經是一個初一的學生了,媽媽,也只有初中文化,爸爸,也差不多;所以,我是這個加“最有文化”的人了,(我自己這麼認為的)。

  “媽媽,簽名,已讀三遍!”我將書遞給媽媽。

  媽媽結果書,認真地看起我要讀的內容,半晌,“讀一讀,給我聽聽看!”

  “讀就讀!”我不以為然的說,可心裡卻在打鼓:我對這篇文章一點印象都沒有,一遍也沒有讀過,如果不會讀的就糊弄過去吧!反正媽媽一定也不會發現吧。於是,我放心大膽的讀了出來。而媽媽在一旁認真指導,像一個語文老師一般,一會指出這個語氣不對,一會又說語速不能太快。直到,我讀到;“小鴨子含情……”遲疑了一會,人脈(mai)對,於是接上“含情脈脈(maimai)的看着她……”

  停,讀錯了!“媽媽打斷了我。

  我不悅的皺起了眉,前面媽媽的指導讓我很不服氣,現在又打斷我,還說讀錯了!不滿地說:“那裡有?”

  媽媽好心糾錯道:“應該是含情脈脈(mo)!”

  “切!”我不屑道“怎麼可能!”

  “不信就查字典!”

  查就查,我在心裡說道。快速搬來了字典,過不一會,我終於找到了“脈”,m-a-i,哼!沒錯!於是我拿起字典,炫耀似的遞給媽媽。

  媽媽沒有說話,臉上也沒有多餘的表情。只是將字典那給我,指了指下端。我疑惑,一看,頓時就如一盆冷水從頭上澆下:只見下端寫着“脈的多音字請見下一頁!”

  “不就是字音嗎?沒有什麼大不了。”我厚着臉說。

  “哎!”嘆息一聲:“還”讀hai也讀huan,如果說還給你,讀錯了,意思就不一樣了!

  聽聞后,我不由低下了頭,媽媽見我知錯,拉了拉我。語重心長的說:“孩子,生活中多音字很多,而這些很重要,知識定律也是由文字組成,文字沒掌握好,你的學習怎麼會好?學習要仔細認真,也要謙虛,懂嗎?”

  今天,文化比我低的媽媽糾錯了我一個語音上的錯誤,卻教會了我學習語言字音的重要性。

  有一句話說的好: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今天媽媽便給我好好的上了一課,她不僅僅教會了我一個字音,也教會了我學習時要細心,學習語言字音要認真,所以,這次朗讀不也是一堂語文課嗎?

  上海寶鋼新世紀初一:新世紀黃怡

您正在瀏覽: 也是一堂語文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是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