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過後的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的彩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正朦朦朧朧的下起小雨,我躊躇着地想去打球,現在恐怕不行了。於是,我閑着沒事做,隨手就拿起一本叫《名人傳》的名著來閱讀,才發現偉人的背後總有着種種的磨難。 

  我靜靜地看着書,裡面寫了三個人物的艱苦生活,分別是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這幾個人都是經歷痛苦和磨難才造就的偉人。而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貝多芬。 

  貝多芬是一個身體矮小、相貌醜陋,而且一直患有病,後來雙耳失聰。但他憑着超凡的毅力和奮鬥的精神,寫出了《第九交響曲》等傳世之作。經歷風雨總能見這說得不就是貝多芬嗎?不,不是。貝多芬經歷了風雨,可是有見到彩虹呢?這時候,我想起了一個經歷。 

  就是在小時候,由於我比較好動,每次和朋友玩耍后,總是沒有注意衛生就去弄眼睛,久而久之,眼睛就出了問題。在我的右眼有一個奇怪的東西長在眼睛里,隨着我的成長,那個奇怪的東西影響到我的視力。爸爸帶我去問了很多地方,都是沒能治好,我也越來越沒信心了,想要放棄治療。最終,爸爸幫我找到一個好醫生,告訴我只要動手術就能把眼睛治好。我開始有些害怕,可是我還是接受了手術的建議,但想想治療是多麼的痛苦,我又一次萌發想要放棄的念頭。姐姐一直鼓勵我、支持我,使我重新振作起來。如今,我想:”貝多芬都經歷那麼多的痛苦與磨難,都沒有放棄,而我就更不能放棄了。我治療了一段時間,眼睛也慢慢的能看清東西,恢復得很快。我感嘆着:經歷風雨總能見彩虹!這都是貝多芬那超凡的毅力和奮鬥的精神給予了我勇氣。 

  這時,雨漸漸的停了。我也感受到生活,雖有種種磨難,但只要你有不放棄的精神,你就有可能取得成功。因為,風雨過後總能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的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