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過後便有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便有彩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潘佳瑩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是呀,不受到一點兒挫折,怎能知道,怎能珍惜成功的寶貴。

  兒時的我,每天都跟着媽媽學習知識,後來,我在書中漸漸學到了一句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本來,我對這句話的理解並不是很深刻,只覺得它有一種特殊的魔力,散發著淡淡的芳香,吸引着我。我不知道這種芳香來自哪裡,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對它很熟悉,只是感覺很喜歡,很喜歡……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上了小學五年級,懂得了許多、許多。那一天,我在陽光下四處眺望。發現陽台上有一隻蜜蜂,身上的條紋“黑黃相間”,黑得發亮,黃的有點兒閃,很是好看。美中不足的是——它的腳受傷了!但是它仍然十分努力,咬着牙,忍着痛,流着淚地想飛向遼闊無垠的藍天。終於,我這種鐵石心腸的人也被它執着不屈的精神感動了,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它,捧到小阿姨家,叫叔叔給它包紮。經過幾個小時的“搶救”,“手術”終於完成了,我有點害怕,怕蜜蜂再也不會飛上藍天。但我還是鼓足了勇氣,將它放回了原來的地方。漸漸地,漸漸地,它站起來了,它能飛了。只聽見“撲哧”一聲,它飛出了窗外,朝我“笑笑”,似乎是對我的感激吧!一瞬間,我也清醒了,才發現腿站得已酸痛、麻木,但心裡覺得特別充實、滿足。頓時,我似乎想起了什麼,連忙跑進房間,在我嶄新的本子上,寫下了這樣一句話: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我終於知道了那種芳香的來源,它來自堅強,來自勇敢,來自面對困難永不屈服,昂首向前的精神!

  五年級:潘佳瑩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便有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便有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