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過後的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的彩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狂風暴雨再猛烈,再兇猛,過後便是一道七彩的彩虹掛在藍天。經過痛苦之後,便會明白開心並不是容易得來的,經過暴風雨過後的便是彩虹的出現。

  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在學校玩摺紙,但是很不幸的是,我和那位朋友折的正開心的時候,我把她折的摺紙給弄壞了。她看了,二話不說,便生氣地用那憤怒的眼神望着我,我當時就嚇地心都涼了起來,我預感折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她生氣的兩眼的血絲都紅了,於是生氣地說道:“哼,你是故意的啊!”我聽她這樣說,於是急急忙忙的解釋道:“不是的,我是一不小心……”我話還沒有說完,就被她打斷,她說道:“誰信,你肯定是故意的,你嫉妒我折的比你好,所以才這樣……”

  聽了此話,我的至尊一下子被傷了,於是我也開始反擊說:“可惡,你說夠了嗎?我嫉妒你?真是笑話,你以為自己很厲害嗎?不過是個摺紙而已,你至於這樣說我嗎?”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說出這樣的話,我已經後悔了,可是說出的話,我還能收回去嗎?她聽了我說的話,便擦着眼淚跑出去了。我本想叫住她先她道歉的,可是卻這麼也不甘心。

  從那次起,在課上她一直都不理我了。直到我回到家的時候,我慢慢的深思了一番,想想我當時說的話。我深深的思考了一番,便覺得我那時說的話太過分了點,但是又回想起她對我說的話,我心裡覺得不甘心,我心想,難道她說的就不對了嗎?怎麼想都不知道該怎麼和她說,心裡也有點不想和她說對不起。

  我想了半天,終於,媽媽進了我的房間,媽媽看我煩惱的樣子,於是說道:“怎麼了,看你這麼煩惱的樣子,應該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吧,來跟我說說吧!”我聽媽媽的這番話,便跟媽媽說了,媽媽對我說,於是對我說道:“女兒啊,友誼呢,這個東西是非常的易碎的,你若想維持這份友誼,必定要有一個人先認錯,若果兩個人都不願意認錯的話,那麼你們的友誼就會因此而散。雖說是她做的不對,但是你也有錯,媽媽的話說到這,其餘的就要看你自己了。”

  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明白了該怎麼做了,等到了學校,我向她道歉了,她竟然也向我道歉了,於是我們的友誼保住了,關心也更加的密切了。

  那時,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在狂風暴雨的出現的彩虹的意義了!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的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