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貴不應總在失去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貴不應總在失去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有兩種東西一旦失去才知道可貴:一是青春,二是健康。”然而失去后才知道可貴的又何止這些。當你意識到一件東西的珍貴時,往往會驀然發現它正是你曾經擁有而現在已經失去的。這是人的通病,也是人的本性。

  小時候有過一塊玉,當時看來普通無奇,還不如一串玻璃珠漂亮。於是高興戴就掛在脖子上,不高興戴就隨手一扔,常有小玩具、小髮飾混在一起,自然它也就在無聲無息中從我的視線里消失了。若干年後的一天,忽然心血來潮想起了那塊玉,翻箱倒櫃,一無所獲。失望之餘,我又花高價買回了一塊玉飾,左看右看總覺得無論色澤、造型還是質地都趕不上從前的那塊。我當時怎麼會把它弄丟了呢?

  人就是這樣,往往對於已到手的東西抱着不屑的態度,常常忽略了它們的存在。當然,很難說你認為可貴的東西一定都是失去了的,但至少已經失去的東西總會令人覺得尤為貴重,否則海倫·凱勒又怎會僅僅索要三天光明就會覺得滿足?因偷盜而暴富的竊賊又怎會在鐵窗下哭訴假如能擁有自由即使身無分文也甘心?行將走到人生終點的蹉跎歲月者又怎會在回首一生時嗟嘆自責悔恨不已?因為他們犯了人的通病——在擁有的時候不知道珍惜,而苦苦追求已失去的東西。

  但願我們都能在擁有某些東西的時候就自覺地意識到他們的可貴,牢牢地把握住他們。雖然許多東西無論怎樣挽留都會失去,但只要我們曾經珍惜他們的存在,就會少些遺憾,多些寬慰,因為我們在把握他們的過程中超越了消極,接近了生命的本真。

您正在瀏覽: 可貴不應總在失去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貴不應總在失去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