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愛無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無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個人為了我的呱呱落地而地比幸福;曾經,有一個人為了我走出的第一步而欣喜若狂;曾經,有一個人為了我的第一聲“媽媽”而自豪驕傲……

  這個人就是我的母親。

  歲月無情,它像一把鋒利的刻刀把母親原本圓潤的臉龐刻得皺紋橫生;它像一副重重的扁擔把母親原本挺直的腰桿壓得疼痛難耐;它更像一把染髮刷把母親烏黑濃密的頭髮染成斑斑的白髮。

  母親老了。但母親的心永遠不老。

  這個從我一出生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的人——母親,如果有什麼優點或是成功地做對了某一件事,我都要感謝您——母親。

  母親喜歡養花,她總是悉照料每一株花草——澆水,施肥,鬆土,只要是花的需要,她就會盡心儘力地去做。就如同待我一樣。於是,我知道了愛要悉心呵護才能發芽。

  母親喜歡鴿子。每當莫名的鴿子路過我家來歇歇腳時,母親總是會撒下些許小米,來“慰勞”一下長途跋涉的它們,但母親不會留住它們。母親說:“它們需要自由。”於是,我明白了愛不是束縛,而是自由。

  母親喜歡品茶。當萬家燈火,千家歡歌時,母親卻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在微弱的燈光下獨自享受品嘗茶敬的滋味。“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是她的座右銘。於是,我學會了以一個平靜心態看待世態百事。

  母親,既是我一生的伴侶,又是我永遠的良師。

您正在瀏覽: 真愛無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