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愛無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無痕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引子:媽媽給我一滴水,我要回報她以整個世界。

  媽媽的愛,是夜深人靜時輕輕為我掖好的被角;媽媽的愛,是每天早晨為我溫熱的牛奶;媽媽的愛,是午飯後為我削好的甜甜的蘋果……

  當我還是一個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嬰兒時,媽媽的愛是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等我上學了,媽媽的愛是上學路上為我拎着書包的手,下雨天為我遮雨的傘;再後來,媽媽的愛又變成了千叮嚀萬囑咐:“女兒,你要聽老師的話!不要和同學吵架!回家的路上別貪玩!學習要用心!對了,還要注意添加衣服喲……”當時的我還衝媽媽直嚷:“媽,我說你煩不煩呀!哪來這麼多廢話,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歷經酷暑寒冬,慢慢的我懂事了,我這才明白媽媽那些令人厭煩的話語是她無私的給予,是媽媽深情的付出,一點兒不做作,一點兒不抽象,這就是媽媽的愛,是人世間最真、最純、最美好、最偉大的愛。

  那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我不經意間看到了一則廣告,是一位媽媽在給奶奶洗腳,她的兒子也去打了一盆水給她洗腳。這幅和諧溫馨的畫面霎時變成了在我胸中澎湃激蕩的熱流。是的,那個孩子那麼小就能孝順自己的媽媽,作為中學生的我難道就無動於衷嗎?

  一轉身,我竄進了自己很少進去的廚房,我先給鍋里添了水,然後把鍋放在灶台上,接着便點燃了爐火,看着藍色的火焰簇擁着鍋底,慢慢地鍋里升起了熱騰騰的蒸汽,心裡美滋滋的。

  突然,裡屋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女兒啊,你又跑到哪兒去了,快去做作業。”“來了!”我端着熱水興沖沖地進屋,不料剛好和迎面走來的媽媽撞在了一起,水潑灑在地板上,也濺在媽媽的身上和臉上;我張皇失措的對着媽媽說:“媽,我……我……”當時,媽媽可生氣了:“作業都做完了嗎?跑這兒來幹嘛?”我說:“媽媽,我……我想給你洗腳。”媽媽一下子突然怔住了,晶瑩的淚光在她眼裡閃爍着。

  我慢慢的蹲下身來,小心翼翼的脫下媽媽的鞋襪,用我細嫩的雙手撫摸着她失去光澤的粗糙的皮膚,撫摸着她那腳底下一個個已經泛黃的老繭,我沉默了。這雙腳,飽經風霜,風裡來,雨里去,跋山涉水,承載了對我們無限的呵護和家庭的重任。為了我們,媽媽老了,真的已經老了!我十五年的成長換走了她細嫩的肌膚,換走了她滿頭烏黑的秀髮,更換走了她曾經美麗的容顏。那麼,我何以回報母親的深恩呢?

  買一束康乃馨,緊緊的依偎在懷中,也許它沒有牡丹的高貴儒雅,沒有玫瑰的嬌艷欲滴,沒有梅花的風霜高潔,但它卻像母愛一樣,永遠散發著醉人的芳香!

  雪落無痕,真愛無聲。媽媽,做您的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分!因為有你,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媽媽,我愛你!永遠!永遠!

 初二:晚彼

您正在瀏覽: 真愛無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