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間都去哪兒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兒了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與同齡人一樣,在昏天暗地的嬉戲與茫茫題海中度過。而那時,最快樂的,莫過於隨父母回老家看望奶奶。記憶中,在陽光投射塊塊光影的青石板路盡頭,總是坐着一位滿頭銀絲、面目和藹的老人,笑着向我伸出擁抱的手。

  那是怎樣的一雙手啊,枯瘦而干老,根根怎麼也無法燙熨撫平的青筋,條條深淺交錯的裂痕,還有那厚厚的老繭,向世人訴說著這位老人辛苦的一生。依稀記得,有人曾對我說過,奶奶用這雙手,拉扯着六個兒女,直到他們長大成人。

  幼時的我,總喜歡“粘”在奶奶的身邊,看着她用雙手忙裡忙外,看着她用雙手洗衣做飯,看着她用雙手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看着她用雙手帶給我無盡的驚喜。她可以給我剪出最美麗的窗貼,可以為我烹飪出最美味的菜肴,可以找到我丟失的最心愛的玩具,還可以牽着我去放風箏,摘野花……童年快樂時光的點點滴滴,凝成了一種難以觸及的遙遠距離。至今想起,有些好笑,又有着無盡的懷念與思緒。

  我曾抓起奶奶的老手,問她的手為什麼有這麼多皺紋。奶奶只是輕輕地笑笑,說,這些都是天生的,改不了。

  自那以後,我一直天真地認為,奶奶這雙手上的滄桑是生來就有的,永遠改不了。

  隨着年級的增長,換來的是繁重的學業。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我,去奶奶家的次數也日益減少。記憶中的老家,漸漸模糊了,而奶奶那雙刻滿了辛酸與風霜的手的印象,卻在腦海中,愈發清晰。

  一天,百無聊賴地坐在電腦前的我,無意間打開了爸爸做的電子相冊,隨意地翻閱着五花八門的照片。忽然,一張黑白照片鑽進我的視野。照片上的那個女子,笑得如此溫婉,還有那雙修長的手,即使沒有色彩,也可以感受到其中的白皙與豐潤。

  但是——這個人的樣貌,怎麼與奶奶如此相似?但若是奶奶,那雙手,那雙細膩的纖纖玉手,又如何解釋?莫非是歲月的雕刻家,把它刻滿了皺摺?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那雙輕輕顫抖着的手。那雙手,那雙蒼老而又充滿了坎坷的手,與展現在眼前的這份光鮮亮麗,實在差了太多太多。也對,被浸泡在時間永不停止流動的長河中的手,風雪的磨礪,歲月的腐蝕,早已褪去了它們的青春與圓潤,只剩下令人回味咀嚼的年邁與傷痛,又有誰,可以改變?這張照片,帶給我太多震撼。一輩子的操勞與清貧,換來的是時光的無情流逝;一輩子的辛酸,被刻在手上、臉上,也應刻在了她的心中。

  可是,當我還沒有向奶奶好好確認一下時,卻得到了一個噩耗:奶奶去世了。

  三年級的事,已經記不得太清。可是那雙手,那雙曾經細膩圓潤的手,那雙如此蒼老的手,在我的心中,卻從未被頭也不回匆匆流逝的歲月所磨去。奶奶帶走了那雙飽經風霜的手,也帶走了我的回顧與思念。他們如同是時光流逝的象徵,藏起了它的步伐,只任那人和事,在無聲無息中老去,最後,消失盡。

  “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如歌中一樣,歲月的磨礪,時光的腳步,總會在我們不經意的小小縫隙中逃去,不留一點痕迹。可又有誰,能感受到其中的幽惋與嘆息?直到那個人的離去,才會幡然醒悟。是不留一點回憶地無牽挂,還是裝載滿滿的悔恨與珍惜離開?時光是公平的,沒有人會因為上天的眷顧而比他人擁有更多璀璨年華;可以改變的,從來就只有自己。

  我們總是感慨時間都去哪兒了,卻從未在意過。直到青春的殞滅,還是死亡的威脅,才會意識到,什麼時候,當初的意氣風發,轉眼間,就只留下滿臉皺紋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不要等失去了再後悔,不要等離開了再追尋……

  四川宜賓南溪縣四川省南溪縣第一中學高二:翁發權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