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間都去哪兒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兒了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說:“頭髮怎麼掉的越來越嚴重了?”一句話,讓我心疼了好久好久。我開始反思自己,良久才發現眼睛中又一次蓄滿了淚水。

  媽媽的頭髮以前不是那樣的,我記得很清楚。長直且濃密烏黑,曾經我一直都很喜歡。回想起媽媽操勞的那一個個夜晚,我才發現有些東西就那麼流逝了。可是那些不變的關懷,卻依然歷歷在目。

  自從我上高中以來,學業負擔以及家庭上給的壓力一直都很沉重,於是在這方面思考得越來越少了。有時候是沒時間想,然而更多的時候則是不敢想。遭遇到媽媽的一句拷問,我瞬間發現自己越來越多的時間都給了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

  我知道熬夜這種東西對身體有多不好,我明明知道的,可是我寧願抱着電視電腦也不願意自己把衣服給洗了,而媽媽總是在上班回家看着我們吃完飯之後,才會開始洗衣服。這樣的生活,不熬夜,不操勞又怎麼可能?媽媽無條件的接受了這一切,彷彿是使命般的。每當我說起之時,媽媽總是說:“沒事,這算什麼,麻煩的還在後頭了。”

  我知道她這句故作輕鬆的話中隱藏了多少不堪,我更看到了她內心的疲倦與雷打不動的愛。那雙媽媽的手,不再是小時候牽着我過馬路的那雙手了。它真正經歷了的遠比我想象中的要多得多。

  仔細品味着《時間都去哪兒了》這首歌,那一句句歌詞訴說著母親的一生,卻在拷問着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坎。我知道我該開始心疼母親,而不是只知道索取而不加珍惜。終有一天等我有時間再細細品味了,我怕那時候來不及了。於是,我必須開始一步步的靠近,探索媽媽的心靈世界。

  記得小時候的媽媽愛笑,現在的媽媽做的更多的一件事是嘆氣。每一次聽到她的嘆息,彷彿是來自遠古世界的呼喚,將我從沉睡中驚醒,我努力告訴自己,這聲嘆息,已經告訴了我太多太多,我終將要將它從媽媽的生命中抹去。

  突然想到,媽媽的那一次落淚,僅僅因為我的不爭氣。不為丟人現眼,只為我自己的不上進。那一次她眼角的淚水再一次浮現在我的眼前,於我而言,那些痛與愛的記憶再一次折返,終於又懂了什麼叫撕心裂肺。

  我在心裡輕輕地說:“媽,您以後別再熬夜了,我的衣服我自己洗,你累了。”

  高二:輕輕子衿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