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間都去哪兒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兒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除夕之夜的時候,全家人看着央視春晚,盡享受着家庭的幸福。

  在央視春晚的節目中,聽到了這首《時間都去哪兒了》的歌曲,讓我的心情頓時感受到一絲沉重,忍不住的流下了幸福的眼淚,依依的躺在母親的懷抱中。

  由王錚亮演唱的《時間都去哪兒了》,演唱時,舞台背景展示着網絡名人大萌子的“30年父女合影”,30張照片凝聚着30年的父女情,值得我們每一個人深深地思考着。“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有好好感受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真摯而平實的歌詞讓我們大家引起了共鳴與淚點,對於情親的濃濃的呼喚瞬間鑽入心肺。

  在於全世界的中華兒女來說,大年三十的這個晚上是舉國同慶的時刻,同時也是億萬萬家庭團聚享受着天倫之樂的時刻,在這樣的情況下給億萬觀眾演繹着這樣所引起感動、落淚的共鳴歌曲,讓所有人對於時間的認識,值得思考。

  拉着父親的手,坐在父母親的身旁的我,聽完這首歌,給予我的思考,背景上的畫面更是觸目驚心,30年的父女的照片,讓我感受到時光易逝,但不變的是父女間的最為真摯的情感。

  是啊,時間都去哪兒了?我心裡頓時一陣顫抖,我也在問我自己,時間讀去哪兒了?難道正如朱自清所說的:“當我洗臉時,時間從指縫間溜走,當我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

  對於時間的概念我又進一步的認識了。時間是來之不易的,一轉眼,我也到了弱冠之年。童年的時光已經不再,青春易失。抓好一切機遇機會,成就未來,完成學業。珍惜時間的來之不易,珍惜每分每秒,成就你的事業。

  在事業時間上珍惜的同時,也許珍惜家庭的時間。家庭的時間是來之不易的。在為事業奮鬥的同時,也需要多出陪伴在父母身邊的時間。一年到頭,為了事業奮鬥得到更多的報酬而不能常回家看看,只能有幾天的父母親陪伴就匆匆忙忙的工作了。忙的報酬為的是更好的生活,我覺得報酬不需要太多,而是家庭的親情更多。給予父母最大的報酬就是你的關愛。等到父母的那一天再來關懷就晚了。

  抓緊時間和父母們在一起,而不是你心不在焉的刷着微博、博客。陪伴在他們身邊的不是心不在焉的子女,而是一個全神貫注用心去傾聽父母親給予子女的愛。

  也許這對父女30年的照片給予時間最好的回答,回答了不單單隻是時間概念了,更是親情之間的概念了。時間與親情的交替,情親與時間的配合,演繹着人世間最為彌足珍貴的情感和對時間的感慨。

  父親從一位帥哥變成了滿臉滄桑的老人,女兒從一位兒童變成了成熟的婦女。小孩依偎着英氣勃勃的父親,少女依偎着成熟穩重的父親,婦女依偎着滿頭白髮的父親。這一張張不斷變化的照片,這一張張彌足珍貴的照片,記憶着一對父女隨着時間的推磨,變得越來越老了,但卻不變的是,父女之間的那種情感。

  這不僅僅是對時間的回憶,更是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最為重要的記憶。我依偎着媽媽的懷裡,看看媽媽的面容,再看看爸爸的樣子,在對着鏡子看看我自己的時候,我禁不住說聲“時間都去哪兒了”的感慨。是啊,不僅僅是照片上的那對父女隨時間的改變,而是現實中的家人的變化。

  小時候的我還在哭着鬧着,要求父母抱着我,可是現在的我,應經長大了,父母親再也抱不動我了。我頓時感受到時間帶給我們所有的人生發生了改變。腦海中印象出了小時候的許許多多的畫面,彷彿還在停留在昨天。有時候,記憶模糊,記不住以往的事,記不住以往的溫馨,是否是被這時間給遮住了雙眸。我只能夠慢慢地在記憶中去尋找,捋直我以往的一切一切。

  我也曾記得的我小時候,活潑頑皮,滿臉都是灰塵,我看到了爸爸那時候英俊的臉上流露出對我的愛,再看看那時候的媽媽如花的臉蛋,是那麼的溫馨。可如今,隨着時間的更替,變了。我在鏡子面前看着我自己,總會問自己,這就是我么。鏡子的面前留下我現在真實的寫照。自己長大了,留在鏡子旁的是我英俊的臉龐,再看看現在的父母親,都已經老了,有點駝背了,是歲月帶給我們的這份壓力,流露出了,爸媽的銀絲白髮,露出了不再光滑細膩的臉蛋。是啊,我長大了,父母卻老了。

  任時光匆匆流去,不變的情感依然留在這家庭間。一張張照片,記錄著對時間的概念,記錄著對人生的巨變。時間流逝,倉皇下,對着鏡頭留下對往事的記憶。隨着時間的不斷地推移,這些照片也逐漸淡黃,也變得越來越珍貴了,任然可見照片之中的往事,看看照片,想起往事,彷彿時光在倒退,彷彿昨日的時光就在眼前……

  好久沒回家。回到家,卻看到了父母的白髮,父母的衰老,這些給予我心靈最大的震撼,心裡如刀絞,隱隱作痛,為何時間這麼作弄人,為何當我長大了、成熟了的時候,我最親近的人變了。父母的容貌不再,留下了時間的衰色。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