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都去哪兒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兒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深夜,月亮高高的懸挂在漆黑的天空上,隔着一層輕柔的窗帘,透露出一絲帶着寒意的月光,照在床上,給漫長的深夜帶來了一縷光芒。

  我發燒了,服了退燒藥正在休息。媽媽就陪伴在我的身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看着坐在床頭的媽媽,我輕聲說到:“媽媽,我沒關係的,睡吧。”媽媽沖我微微一笑,說:“閨女懂事了,知道關心媽媽,媽沒事,你要不要喝水?”我搖搖頭,勸媽媽躺下睡。經過我的一番勸說,媽媽終於同意睡了。媽媽輕輕的躺在我的身邊,微微的閉上雙眼,不敢沉睡。

  我看着媽媽,藉著那一縷皎潔而朦朧的月光,看見一絲絲銀絲從媽媽烏黑亮麗的黑髮中鑽了出來,像爬山虎般,爬上了媽媽的額頭。那一根根斑白的髮絲,夾雜在媽媽的黑髮中,白的刺眼,如一道閃電;白的嚇人,如一聲雷鳴;白的奪目,如“鶴立雞群”。

  雪花飄飄,染白了媽媽的雙鬢,浸白了媽媽的黑髮。媽媽的髮絲,漸漸地,白了,一根、有一根……時光,帶走了那個兇巴巴的她,帶走了那個健壯的她,帶走了那個年輕貌美的她。

  “門前老樹抽新芽,

  院里枯木又開花,

  半生存了好多話,

  藏進了滿頭白髮;

  記憶中的小腳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愛交給他,

  只為那一聲爸媽;”。

  媽媽一生為我們辛勞,不圖回報,給予了我明亮的眼睛,自己卻昏花了雙眼;給予了我挺拔的身軀,自己卻漸漸彎了腰板;賦予了我健壯的生命,自己卻慢慢患上了疾病。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為我們失去了很多很多。爸爸、媽媽,待我長成參天大樹,你們卻已枯萎了……你們的養育之恩,我無從報答。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

  生兒養女一輩子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鹽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總是向你們索取我想要的,卻不曾向你們道聲感謝,也不曾考慮過你們的感受。爸爸媽媽,知道長大我才明白,你們不容易。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漂白了爸媽的雙鬢;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帶走了爸媽的安康;爸爸媽媽,謝謝你們做的一切,用雙手支撐起這個家。然而我的這些話語太輕太輕,你們的行動太重太重。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

  生兒養女一輩子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鹽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你們的付出實在太多太多,原諒我不能給你最好的享受;你們的恩情實在太重太重,原諒我不能給你最重的回報;你們為我失去的實在太多太多,原諒我不能為你們一一找回。

  雖然我不能給你們最好的、最棒的、最滿意的,但是我在努力,請你們相信我。你們的恩情我報答不盡,但是我會用你們愛我的方式去愛你們。

  但願時光慢些吧,不要帶走了媽媽的青春;拜託時光慢些吧,不要帶走了那個兇巴巴的她……

  深夜,月亮依舊明亮,月光依舊皎潔,只是那人,卻白了發、彎了腰……永遠忘不了,媽媽那几絲白髮……

  初二:mx慕兮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