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生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夜,已經很深了。我騎着車慢悠悠的行駛在回家的路上,心情輕鬆的彷彿快要飛起來。參加了一天同學的PARTY,還很意外的收到了一份小小的禮物——一枚胸針。太開心了。

  正猜想爸媽是否已經熟睡,不知不覺到了家門口,原準備衝進家門的我,在推開門的那一剎那卻再也邁不開步伐:冷冷清清的家,桌上整整齊齊的碗碟,還有獨自在家織毛衣的媽媽。忽然之間,我彷彿跌進另一個世界。我怔住了,媽媽卻笑着迎了過來,對我說:“今天玩得怎麼樣,餓了吧?”在媽媽的關注下,我慢慢地捧起了飯碗。與此同時,原先的那份尷尬似乎慢慢的凍結了。“快吃啊,我剛剛熱的。”媽媽一直在旁邊看着我,臉上帶着微笑。因為感覺有點心虛,我便沒話找話:今晚幹嗎了?,“看電視,織毛衣呀!”媽媽的話如此的不經意,而我卻無言。

  飯很香,是溫熱的,但我卻沒有吃出什麼味道來。我似乎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越來越響,瀰漫了周圍的世界。織毛衣?這個夜晚她就是這樣度過的?就這樣一直織毛衣等着我回來?是不是時而放下手中的毛衣,走到窗前眺望——看是否會出現我的身影;是不是不停的看時鐘,猜想我還有多久才能回家;抑或是聽到門外樓梯上有人經過,她會迅速、歡喜的打開門,但迎來的卻是失望……

  我的沉默引起了媽媽的注意,她在一旁擔心的問道:“怎麼不說話,這可不像你平時的樣子,玩得不開心?”。我該怎麼回答,說我今天玩得怎樣的開心?說我還收到了小禮物……猶豫了一會兒,我擠出了一句話:今天的飯,真好吃!媽媽頓時漏出了一絲笑意,說:“是嗎?香嗎?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她說的有些漫不經心。我驚訝的幾乎跳了起來,她的生日?今晚?慌亂間,我下意識地掏出了那枚胸針,然後遞給了媽媽,“生日快樂!媽媽”。“給我的?好漂亮!”。我坐在桌前,想起這麼多年,媽媽總記得我的生日,而我卻何時記得住媽媽的生日,看着媽媽托着那枚胸針左看右看,快樂的像個孩子,我的心有一種酸酸的感覺在蔓延,有些苦,還有一些甜……

  終於,眼帘搭起的長堤忽然崩潰,淚水肆意而出,慚愧地投進了母親的懷抱,一顆遊子的心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