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是我的驕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是我的驕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是個年過40的人,但身體依然很健康,很強壯。他是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監管室主任,每天都是穿着一身樸素的工作服,腳上穿一雙因忙於工作而忘了擦的滿是灰塵的皮鞋。雖然他身居要職,但卻是一個不貪圖利益、大公無私的主任!

  以前,爸爸雖然是一個小職員,但因工作十分認真負責,所以後來被提升為監管室主任,由於爸爸現在是辦理營業執照的主管,因此來給爸爸送禮的人也多了,但是爸爸每次都把他們拒之門外,而讓那些沒拿大包小包的人進來。主要是那些送禮的人大抵是因為不合法經營才會來送禮,而那些合法經營、不用走後門、拉關係的人,才不用送禮。有一次,我總算見識到了爸爸大公無私的一面。

  那是暑假的一天,工商局照常上班,我便來到工商局幫爸爸的忙。來辦理營業執照的人挺多的,這剛走了一個,那又來了一個。有的是“單槍匹馬”來的,有的是三五成群來的。這時,一個來辦理執照的人前腳剛走出門,另一個人後腳就進來了。原來是爸爸認識的一個朋友來了,還提着大包小包的。我想:准又是一個來走後門求爸爸做事的人!因為是朋友,爸爸也不好意思拒之門外,只好讓他進來。

  只見叔叔一坐下,禮品還沒來得及放下,就直奔主題。果然不出我所料,叔叔打算開一家煙店,想讓爸爸幫他辦好執照,工商局來人檢查時,希望爸爸能手下留情,因為叔叔要賣一些假煙,他說這樣能賺大錢!爸爸靜靜地聽完叔叔的話后緊鎖眉頭,站起身,拿着叔叔帶來的資料,徑直走向辦公桌,從辦公桌里

  拿出一個印章,在申請稿上一按。叔叔看了爸爸這動作,見他開店有着落了,頓時樂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爸爸把資料遞給叔叔,叔叔一邊接,一邊興奮地說:“別人都說你大公無私,我還以為辦不成了呢!這些小禮品不成敬意!”說著,拿着資料看了起來。才看了幾行,叔叔的臉立刻沉了下來,把資料往桌上一扔,怒氣衝天地喊道:“你這是什麼意思?”“沒什麼意思,只是想讓你多知道一點做生意的道德!”爸爸不緊不慢地說。我疑惑不解,拿起資料一看,哦,原來爸爸在上面按的印章不是“同意”,而是“不同意”呀!我暗暗發笑:真妙!最後,叔叔只好提着禮品,狼狽不堪地走了。爸爸望着叔叔的背影,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現在的人啊,盡想做些危害群眾的生意,真是太不像話了!”

  在這之後,來給爸爸送禮的人依舊很多,但他們都是懷着信心百倍的心情而來,帶着垂頭喪氣的表情離開工商局,只要是非合法經營的,誰也沒有在爸爸身上撈到一點“好處”。

  從那以後我就知道我的爸爸是一個不貪圖利益、大公無私的好爸爸!我為有這樣的好爸爸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我的驕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是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