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是中國的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中國的驕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蕭蕭江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同樣是生命,同樣有親人,他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換回了另外一個生命。2007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孟祥斌。 

  2007年11月30日約中午11點20分,浙江省金華市的城南橋上,為救一輕生女子,年僅28歲的英雄軍官孟祥斌從10米高的橋面跳入江中,救起那名女子,可自己卻沉入江中,與家人永遠的分別。 

  孟祥斌叔叔就這樣悄然的走了,我們都非常的懷念他。 

  據孟祥斌叔叔的妻子葉慶華阿姨說:“孟祥斌當兵五年來,和家人團聚的時間加起來還不到半年。” 

  當孟祥斌叔叔出事後的第二天,得救的女子得知救他的人死掉后,那名女子帶領家人來向葉慶華阿姨道歉。 

  好心人得知孟祥斌叔叔是在去和妻子一起為女兒買紅皮鞋的路上為救人死的,他們都紛紛去給英雄的女兒買來了一雙雙紅色的皮鞋,悄悄的放在那裡。也是為了實現孟叔叔的最後一個願望。 

  2007年12月5日,孟祥斌叔叔所在的部隊,為了不打攪市民,他們選擇夜晚出行,把孟祥斌叔叔送回山東老家。可令他們沒有想到的是,金華市的市民們,都排成一對站在馬路兩旁,手捧着點燃的蠟燭,眼裡含着悲傷的淚水,來為孟祥斌叔叔送別。 

  事後,我們從葉慶華阿姨的嘴中得知,孟祥斌叔叔患有脈管炎,不能碰涼水,但那天,他卻在零下三攝氏度的水裡呆了那麼長時間。 

  孟祥斌叔叔的戰友們說:“老孟已經兩年沒碰過涼水了,最後,他還是洗了個涼水澡走的。” 

  雖然,孟祥斌叔叔走了,但他的心卻在人間發光發亮。 

  有的人死,輕如鴻毛,有的人死,卻重於泰山… … 

  葉慶華阿姨說:“孟祥斌是我們家的第七個烈士了,其餘六個是分別死於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可令我們沒有想到的是,在這和平的年代,也會發生一場令人悲慘的事件。 

  真正的忍者,視他人的生命如自己的生命,真正的勇者,原為他人的生命付出自己的生命。 

  在這裡,我想對孟祥斌叔叔說:“你,是中國的驕傲,你,是世界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你是中國的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中國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