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過去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過去的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的飛速流逝致使社會進步的步伐也漸漸加快,就是身處這過程中的—一個年僅15歲的中學生都深深的感受到了。因此我常常對自己的生活很是激動。時常我還會和爸爸討論一下兩代人的日常生活,對此我感觸很大。 

  爸爸的童年生活用一個字就可以概括“窮”。上小學的時候,爸爸是走讀生。早上,他經常早早起來自己去做飯,什麼飯呢?只是稀飯乍聽起來不錯吧,怎麼說還有稀飯喝。可後來才聽說那個所謂的稀飯實際上就是白開水裡加入了一些棒面而已---只是淡淡的黃沒有一絲營養。但是爸爸當時覺的有這樣已經不錯,因為這頓飯水含量最高所以爸爸通常是到了中午時就早已經有氣無力了。中午是他們常常是在學校吃的,米飯好像一人一碗多要就自己花錢打;同時食堂還供應着菜不過都要自己花錢的而且分量不多。 

  到了上中學的時候,爸爸就住校了。他那時候因為晚上還要上晚自習所以當他在自習常常是餓着肚子。星期天時候他就幫着爺爺做一些零碎的農活:堆一下稻草什麼的。 

  到了高中時他在家裡承擔農活又多了。因為老師也是鄉村人,所以農忙時學校會放假。於是爸爸就回家幫爺爺割稻子亦或收麥子,一天下來爸爸的手上就全是被植物割得傷疤,這還沒完等到,農作物收完后爸爸又要幫忙脫粒,脫粒我也曾見到過就是現在老家的麥子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其過程要許多人幫忙才可以完成。高中畢業后,爸爸就到外地去打工以補貼家用。 

  現在那我的學習生活和爸爸比我是多麼幸福,所遇到的困難又是多麼的渺小。現在我要努力學習使以後能夠更好的報效國家。

您正在瀏覽: 爸爸過去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過去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