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爸爸講成年往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爸爸講成年往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要淘汰過時衣服的時候,每當我面對着滿桌的飯菜卻毫無胃口的時候,每當我對着的液晶平板電視在幾十個頻道間換來換去都感覺不滿意的時候,爸爸總會忍不住感慨:“你們啊,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想當初,我小的時候……”通常以這句話為開場白,爸爸就開始給我講那過去的事情。 

  今天,吃飯時奶奶夾給我一大筷青菜,“我不要!不好吃!”這不,爸爸又開始講他的成年往事來教育我了。 “我小時候,日子過得很苦。一年到頭吃的都是紅薯等農作物,肉是不敢想的,番薯粥就是那時的飯菜,就這樣還經常吃不飽。暑假的時候,我和你小爸爸還要出去工作掙錢。他要去賣冰棍,一支才3分錢,現在貴的都要好幾元了;我則跟你爺爺去做小工,挑磚頭。一天也只能掙一點點錢。那時候衣服鞋子沒錢買,全靠自己做,忙完了一天的農活,回到家還要燒飯。那時的日子真是苦啊,眼巴巴地盼着過年,只有過年才能改善一下生活,才能有件新衣服穿。”爸爸停頓了一下,“你現在要好好珍惜眼前的生活,不要嫌這嫌那,也不要挑食。知道了嗎?” 

  我聽完了爸爸那過去的事情,不禁在心裡暗下決心,我不能再這樣對眼前的生活嫌這嫌那了,要好好想想爸爸以前過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聽爸爸講成年往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爸爸講成年往事 暫無評論